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职院千名亚运志愿者参与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30 17:41:4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月30日下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内开展“千名亚运志愿者第一课——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去年5月起,杭职院面向全校启动多轮遴选,选拔了1300多名师生参加2022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志愿服务。为了更好地做好亚运志愿服务,这些志愿者正式上岗前,杭职院都将对他们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因疫情防控的原因,记者了解到,杭职院对志愿者的急救培训将分多批次举行,最终覆盖至杭职院全体亚运志愿者,并持续辐射至周边高校。

image.png

杭职院党委副书记陈泉淼介绍,2022年1月杭职院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浙江省共8所学校入选,杭职院是省级协作组组长单位。获批试点之后,杭职院就依托浙江省红十字会的支持,全力发挥校内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和卫生所的专业合力,计划面向全体师生从普及校园急救知识、配备校园急救设施、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深化善行善德文化教育等,力争为全国的学校急救教育积累“杭职经验”,为教育部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强化急救教育贡献“杭职力量”。

image.png

杭职院团委负责人楼黎瑾表示,志愿者是一张展示大国形象最靓丽的名片,“千名亚运志愿者第一课——急救知识培训”活动进一步帮助杭职院的亚运志愿者树立了志愿服务理念,增强了志愿者们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互救意识和专业技能,切实营造了学校“喜迎亚运、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周曦  编辑:陈焕
3月30日下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内开展“千名亚运志愿者第一课——急救知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