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聚焦数字贸易!这场全球盛会即将在杭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2-03-11 16:50:0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于3月23日至27日在杭州举办,开幕在即,这场国内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专业展会正在顺利有效推进。

3月10日,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目前已有约30家外国驻华使领馆确认参会,展会将充分展示全球前沿的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成果。作为博览会一大亮点,聚焦打造数字贸易产业发展风向标的目标定位,数贸会还谋划了之江数字贸易论坛系列高层次论坛会议,将集中发布《数字贸易标准化白皮书》等一批重大研究成果、标准、规则。

在参展企业方面,阿里、腾讯、京东、亚马逊、特斯拉等800余家国内外头部企业已确定参展,其中涵盖行业龙头知名企业和机构90家,世界500强企业14家。展会上,45家企业(机构)将带来63项产品首发、首秀、首展,北斗卫星、量子通信等一批模型和互动体验展项将作现场展示。围绕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的总目标,依托浙江数字经济的先发优势,涵盖会议论坛、成果发布、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等活动。

据了解,杭州企业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阜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参与首届数贸会,并将带来最新的数字成果。例如,连连支付将展示其帮助中国卖家实现跨境贸易数字化升级成果,在现场可以模拟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或外贸企业,快速完成线上一键开店、货通全球、快速收付款的全过程,体现数字化的一站式跨境服务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面向行业的专业化展览展示,本届数贸会也欢迎群众广泛参与。为扩大系列活动的影响面,浙江将全方位开展省市联动、场内场外联动、线上线下联动的系列数智消费活动,让数字贸易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群众,例如杭州将开辟3条数智消费体验线路,宁波将举办数字贸易推介会……全省域届时将联动呈现数智新消费的经济活力、产业氛围和商业场景。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于3月23日至27日在杭州举办,开幕在即,这场国内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专业展会正在顺利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