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参与亚运志愿服务 展残疾人自强自信风采
发布时间:2022-02-14 11:14:33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dc0a4beb28f912c7a7f3b9b895977b.jpg

“这两天在电视上看到北京冬奥健儿的飒爽英姿,还有赛会志愿者的靓丽风采,我就想7个月后在家门口举办的杭州亚运会,我一定要争取当一名志愿者,参加这一场家门口的盛会。”来自临平区的小沈刚刚结束2022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赛会代表性群体志愿者的面试选拔。

134b65c2256cba0a7331e09de205536.jpg

小沈是一位肢体四级残疾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有三年海外留学经历,也有多年志愿服务经验,对这一次参加亚运志愿者的选拔,她毫不掩饰自己的期待之情,“希望可以发挥自己志愿服务的经验和英语优势,用我最专业的能力去服务本次赛会。”

151b21c30c60ae2301009776d78617e.jpg

2月14日,首场残疾人赛会面试选拔在杭州市残联举行。

前期,经自主申报和各区、县(市)推荐,有49位残疾人报名赛会志愿者,在初步筛选后共有35人进入到今天的面试选拔,这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占比超过95%。

6cef6480961b41fbf33e5762f89995a.jpg

面试官们从外语口语、形象礼仪、心理素质和综合素养等多方面考核申请人的能力素质,今天将选拔25人成为幸运的亚运志愿者,后期省残联也将选拔25名残疾人代表参与服务。

萧山区的小陶是一位残疾人运动员,曾参加过第九届全国残运会,获得赛艇项目铜牌,参加志愿服务,他觉得自己是通过另外一种角色继续感受运动的魅力。

“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对于我们残疾人来说,是一件大喜事,那么多国家的运动员相聚一堂,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杭州,我们要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杭州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采。”

杭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威指出,此次开展赛会代表性群体志愿者选拔,是亚组委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残疾人参与服务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热情,充分展现新时代我市残疾人良好精神风貌的用心之举,杭州市残联有信心为杭州亚运会选拔一批优秀、自信、训练有素的志愿者,贡献特殊群体的志愿力量。

杭州亚组委志愿者部有关负责人告诉杭州网记者,残疾人群体作为代表性群体志愿者中的一类,选拔也将高标准进行,有专业能力的志愿者将被安排在专业岗位服务。后期,他们还将通过多轮培训和演练测试,不断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用精彩的服务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作出应有的努力。

作者:通讯员 庄润欣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2月14日,首场残疾人赛会面试选拔在杭州市残联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