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白天“搬砖”、晚上直播唱歌  杭州电焊工刘磊用自己的方式温暖异乡人
发布时间:2021-12-27 14:12:0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3日晚,新华社快手号“@每一个你”直播,来到了暖冬专场,近百万人依偎在这个冬夜里,在快手达人们暖心的陪伴中,共同等候春的照面。

在连线中,来自河南商丘的电焊工刘磊也是其中一员,他不仅是一个八岁孩子的父亲,也是漂泊杭州八年的打工异乡人。

不管工作多么辛苦,下班后他总会自己炒点菜,唱唱歌。在温馨的出租屋内和工友们把酒言欢,是他们在寒冬最暖心的消遣。

不管生活多苦,始终拥有歌唱的兴致和勇气,这充满烟火气的平凡幸福,也激励着快手近90万的粉丝,成为阳光向上、脚踏实地的打工人。

说起短视频,刘磊说自己并没有刻意策划,也没有团队,一般都是拍自己工地上的日常,让工友帮忙拍摄,自己后期制作。

2019年4月,刘磊和工友下班一起去吃饭喝酒,灵机一来,他用当时比较火的一首歌的旋律,改编了一首歌。

短短几句歌词,唱出了电焊工的生活方式,这条片子一发就火了,涨了20多万粉丝。而他这种每天认真工作、生活的态度,在短视频上通过歌声呈现,让网友感受到这种励志和正能量。

刘磊在直播里会唱歌,也会和粉丝连麦,聊聊心事。有意思的是,直播间里还促成过几段姻缘,刘磊工地的组长就是通过他的直播间交了个女朋友,女生特地从意大利过来,安全隔离了一个月,就为和他组长见面。

在当天的连线中,刘磊表示,观看他直播的大部分是农民工,唱歌和生活动态都能与大家产生共鸣,还有粉丝专门来到杭州找他聊生活人生,变成了朋友。

但他也清晰地认识到,“网络来得快,去得也快,可能开到下个月就没有流量了,但是电焊这是个技术,这是个财富。”刘磊说自己从来不会担心不红,因为自己的手艺就可以让他红一辈子。

回望这一年,刘磊始终表达着对工友兄弟的感谢,对于来年,他希望“包个更大的工地,挣更多的钱,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朴素且实际的愿望里是每一个普通人扎根大地,渴望破土而出的生命力。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李建刚
12月23日晚,新华社快手号“@每一个你”直播,来到了暖冬专场,在连线中,来自河南商丘的电焊工刘磊也是其中一员,他不仅是一个八岁孩子的父亲,也是漂泊杭州八年的打工异乡人。不管工作多么辛苦,下班后他总会自己炒点菜,唱唱歌。在温馨的出租屋内和工友们把酒言欢,是他们在寒冬最暖心的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