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丈人一怒之下向交警举报女婿酒后驾车
发布时间:2021-12-07 16:07:12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天冷,亲朋好友聚会吃饭都会喝点小酒,酒桌气氛上来容易喝上头。但喝得再开心,也不要忘了“酒后不开车”。近日,一些司机就犯了糊涂,甚至差点搭上性命。

案例一:女子酒驾回家,沿途连撞三次

11月26日1时40分许,余杭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禹航路转盘处,有辆黑色汽车撞了车后逃逸。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是一辆黑色小型汽车碰撞两辆私家车后快速沿禹航路向北逃走。

民警立即报告指挥中心,后通过视频巡查与路面警力搜寻相结合的方式,在禹航路与联兴路路口北侧路段发现肇事车辆。

这时,肇事车辆与道路东侧路边发生碰撞损坏,一名女子坐在驾驶室内,同时散发着浓重酒气,无语伦次,明显处于醉酒状态。

经询问,驾驶员马某承认是她开的车。经抽血鉴定,马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7. 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马某交代,当晚她在余杭某饭店内和朋友吃饭,后到KTV唱歌,喝了很多啤酒。结束后,也不管自己喝过酒了,直接开车回家,结果路上撞了别人的车。心急的马某不但没有停车报警,反而加快了速度逃逸,因为酒劲上头,最后撞在了马路牙子上才停了下来。

目前,马某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二:女婿酒驾,老丈人“大义灭亲”

11月29日20时13分许,余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西二中队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有人酒驾,请民警迅速到现场处理。

接警后,城西二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打电话报警的刘大伯(化姓),他告诉民警,举报的正是自己的女婿许某。

民警对许某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6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查,当晚许某与朋友在闲林街道小饭馆吃饭时喝了杨梅烧酒,后因与妻子就离婚赔偿问题协商未果,一气之下驾车前往余杭区中泰街道中桥村老丈人家理论,期间双方发生争执,刘大爷发现女婿许某身上酒气很重,一怒之下向交警举报许某酒驾的行为。

目前,因许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移交检察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李鑫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天冷,亲朋好友聚会吃饭都会喝点小酒,酒桌气氛上来容易喝上头。但喝得再开心,也不要忘了“酒后不开车”。近日,一些司机就犯了糊涂,甚至差点搭上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