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数据科学如何助力中国药物和医疗创新 来看这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18:51:2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3日,“真实世界数据助力精准医疗及临床研发”科学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与会代表共同讨论如何将数据科学应用于创新药物发现与开发的各个领域,全力探索医学突破,积极筑造健康未来。

自2020年初,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真实世界证据支持药物研发与审评的指导原则(试行)》以来,真实世界证据(RWE)在临床开发中的应用已成为国家发布相关政策的焦点。

如何利用真实世界数据支持药物研发,特别是如何创新地使用真实世界数据来加速临床开发,杨森制药全球研发副总裁兼亚太研发中心负责人李自力博士表示,中国药监体系国际化和现代化的实践,推动了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伟大愿景提供了持续的动力。杨森制药是这个创新生态系统坚定的支持者、合作者和推动者。希望利用数据科学来强化创新药物发现和开发,为中国和全世界的患者带来具有变革性的创新药物。

未来,杨森制药将通过启用人工智能(AI)和其他先进的分析方法研究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以更好地了解真实世界中的患者,加深对现有疗法的认知,识别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优化临床试验的设计,从而在药物研发的每个阶段,真正实现数据驱动科学决策的理念。

杨森制药全球研发首席数据科学官兼研发策略和运营全球负责人Najat Khan博士表示:“医疗大数据的飞速发展和数字医疗的广泛普及,要求真实世界证据研究的设计和实施更加系统和严谨。杨森制药将专注数据科学提升药物研发效率,并期望对真实世界的应用产生积极影响。”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田媛  编辑:李建刚
如何利用真实世界数据支持药物研发,特别是如何创新地使用真实世界数据来加速临床开发,杨森制药全球研发副总裁兼亚太研发中心负责人李自力博士表示,中国药监体系国际化和现代化的实践,推动了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伟大愿景提供了持续的动力。12月3日,“真实世界数据助力精准医疗及临床研发”科学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未来,杨森制药将通过启用人工智能(AI)和其他先进的分析方法研究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以更好地了解真实世界中的患者,加深对现有疗法的认知,识别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优化临床试验的设计,从而在药物研发的每个阶段,真正实现数据驱动科学决策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