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深夜落水男子不上岸  民警费尽力气救人后脚受伤疼得无法行走
发布时间:2021-12-07 09:55:59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0吗,我们这里有人落水了,你们赶紧来救救他啊……”

12月4日23时许,杭州临平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有一男子落入水中。

临平分局立即指派巡特警大队和东湖派出所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发现一男子正在河中身体沉入水面只有头部露在水面上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现场 公安供图

“有什么事上岸再说,你家人都在岸边等你。”民警对水中的男子说。

见落水男子已经离岸边越来越远,情况紧急朱晨琦与辅警顾孝锋简单交流了几句,决定下水救人,同时下水的还有另一名辅警范徐建。

在迅速穿戴好救生衣后,三人相继跳入水中。

十二月的杭州,寒风凛冽,气温直逼0度,河水更是冰冷,但救援警力顾不上这些,只想第一时间把人救上来。

男子此时已顺着水流到了桥底灯光昏暗,借助手电的灯光,民警朱晨琦一步步向落水男子靠近,就在男子即将被淹没在水中之际,民警成功地抓住了该男子的胳膊。

“你们别救我,别管我”被朱晨琦一把搂住的男子竟想挣脱。

“过来!”朱晨琦提高了音量,“有什么事上岸再说你家人都在岸边等你。”

朱晨琦和巡特警大队警力死死抱住男子向岸边移动,近百米远的距离,抱着挣扎且不配合的男子,朱晨琦变得有些体力不支,一不小心踩了空,脚底一阵生疼,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但他顾不得剧烈的疼痛,与其他二人合力将男子拉到岸边,并送上了救护车。

后经了解落水男子姓袁(化姓)酒后一时冲动跳入水中,好在及时救援。回到单位后民警朱晨琦脚部疼得无法继续行走,在同事陪同下前往医院确诊为开放性足损伤。

“现在任务这么繁重这会儿,我的脚又得耽误大家工作了。”受伤的朱晨琦竟惭愧地说。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临公宣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10吗,我们这里有人落水了,你们赶紧来救救他啊……” 12月4日23时许,杭州临平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有一男子落入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