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杭州站前派出所蜀黍都忙些啥?有图有真相!
发布时间:2021-10-03 09:06:21 Sun  来源:杭州网

国庆有一种景色,叫做公安蓝的“警色”;有一种责任,叫做我们不打烊;有一种担当,叫做警察的坚守与忠诚,这个国庆长假,由我们守护大家的平安,守护杭城的安宁。

时间:8时30分

坐标:站前派出所合成作战室

“张警官在吗,麻烦您帮我把这束鲜花转交给他,祝他国庆节快乐!”一位女士走进派出所满脸笑容对值班民警说。“我们派出所没有姓张的民警啊,您是不是弄错了”,值班民警贾晓东疑惑地回答道。

“就是前两天帮我找回手提包的那位张警官”,这时贾晓东才反应过来,原来黄女士口中“张警官”就是合成作战室辅警张辉。

9月29日下午,黄女士来杭出差,在城站附近不慎将手提包遗失,包内有重要证件和出差发票等物品。手提包一丢,她的出差行程被完全打乱了,随后黄女士就急忙来到站前所寻求帮助。张辉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帮助其查看现场监控,发现手提包被一女子拿走,但因现场监控条件较差,无法准确研判出其身份信息。通过锲而不舍地追踪,张辉最终发现其往火车站方向行走,最终又通过大量走访调查终于找到了拿走手提包的女子。女子表示因为急着回来工作,原本想忙完再把手提包送到派出所,见警察上门就爽快的把手提包交给了民警,包内物品都未动过。黄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惊喜万分,包内物品完好无损。黄女士为张辉精湛的业务能力和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感动。

时间:10时30分

坐标:城站火车站广场

“小伙子,我车票买了怎么进站呀?”正在执勤的民警马良良回头一看,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向他问路。“您沿着电梯上去,然后...”话还没说完,马良良就见老奶奶拿了不少行李,乘扶梯很不方便。“我帮您拿上去吧”。

“阿姨,您哪里人,是一个人来杭州吗”。“我是山东的,退休后就想到处看看,但这是我第一次出门,什么也不懂,多亏有你们帮我。”

“那您孩子呢,怎么不陪您一起出来”。“我儿子和你一样也是公安,国庆节也忙得很呢,我可不能打扰他。”老奶奶笑着说道。“那您出门不用担心了,杭州警察都是您的子女,有事找我们”。

时间:14时20分

坐标:城站火车站八号岗亭

“叔叔,我手机没电了,可以借您的手机给我舅舅打个电话吗”,一位十多岁的小男孩拉着行李箱问正在站岗的民警马良良。“孩子,你的爸爸妈妈呢”,“我可不是小孩子了,我是独自一个人来杭州找我舅舅的,不过他们好像把我到站的时间给记错了。”这个小男孩故作成熟地说道。

“对对对,你是小大人了,但下次出行还是要爸爸妈妈陪同哦”,说完马良良便帮其联系到了小男孩的舅妈。

“叔叔,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站岗吗,我以后也想当警察,保护别人”。看着小孩子一本正经的模样,民警忍俊不禁地说道,“可以呀,真是一个小小男子汉”。

在守护人民群众的同时,用一份坚守、一份担当影响感染着祖国未来的花朵,是国庆中最为美好的额外收获吧。不过警方温馨提示,未成年出远门还是要有家长陪同哦。

时间:20时40分

坐标:站前派出所值班大厅

“是庞某某的母亲吗,我是站前派出所的民警,我...”,值班民警贾晓东还没说完,对方就焦急地打断道,“是的是的,我是庞某某的妈妈,是你找到我孩子丢的课本了吗,谢天谢地,急死我了!”

原来是民警贾晓东巡逻至城站火车站地铁D出口附近发现了一个遗落的文件袋,打开一看,里面是学生的九年级课本和作业等资料,贾晓东立即通过名字和学校等相关信息,联系上了失主,不一会儿,李女士便带着孩子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从贾警官手中领回了学习资料,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给予了高度赞赏。

警方温馨提示:各位孩子一定要好好完成国庆作业,哪怕作业丢了,责任感满满的警察叔叔也会帮你把作业找回来的哦。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马良良  编辑:徐洁
杭州站前派出所:国庆警色不打烊,坚守奉献写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