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桂花男孩》作者聂峻与观众见面互动 这部作品在今年动漫节上获奖
发布时间:2021-10-02 16:09:55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2日,聂峻携新作《桂花男孩》来到了杭州浙江省展览馆,在现场与观众及粉丝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并进行签售。据悉,这部作品获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综合漫画银奖

《桂花男孩》讲述了一个木人因为桂花植入而幻化为人形的男孩,他的生命被医者注入了“感恩与坚韧”,在临安爆发瘟疫的时候,他背负着使命解救众生性命的故事,表达了致敬生命的主题。

《桂花男孩》是聂峻“花与男孩”系列的第三部故事,第一部故事是《樱花男孩》,第二部是《向日葵男孩》,每一部故事都融合一个城市的文化背景和美学风格。

“在我创作这个故事时,我走遍了杭州的大街小巷,查阅了很多古籍以及绘画等艺术作品,因为这个故事发生在南宋时期的临安,也就是现在的杭州,所以在我的作品中,大家很容易就会有代入感,断桥、吴山广场、河坊街、南宋御街等杭州文化建筑都可以在故事中找到”。聂峻说。

在采访中聂峻谈到,他觉得中国传统文化在自己作品中是“刚需”,如果没有传统文化的厚植,作品就会显得太过于表面。而这部《桂花男孩》正是聂峻对传统东方美学语境的回归。

在签售会现场,来了很多家长和孩子,大家在听聂峻分享故事时都被善良的桂花男孩所打动,书迷吴女士带着4岁的儿子来到现场,她说:“我第一次看聂老师的作品是《丢丢侠》,这本书陪伴了我很长时间,和国风系列的‘花与男孩’画风很不一样,但是我都很喜欢,也会把故事讲给儿子听”。

谈及中国动漫的发展,聂峻很真诚地讲道:“中国国际动漫节是我心中最大的盛世,而我也是从中成长起来的,我非常荣幸也非常幸运能获得大家的认可,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行业中的表率,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我们这个行业中来,创作出更具中国特色的动漫作品,让中国动漫发展的更好,走向更远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在浙江展览馆的一楼一场展现孩子“创意与成长”的中国新美育儿童美术双年展暨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九年成果展也同时举行,聂峻也是本次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的评委老师。

聂峻还给现场的小朋友提出了画明信片的建议。他说:“明信片是给最亲近的人、最思念的人、最爱戴的人的礼物,一定要包涵自己的最真挚的情感,才可以表达出最温暖的感动”。

“请到我的画里来”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从2012年首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九年来,300余所中小学校和100余家美术机构踊跃参加。一幅幅佳作每年通过巡展走进大众视野,被看见,被分享,被传播,大赛总观展人数已逾百万。九年来,大赛品牌传播力不断增强,已逐渐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青少年美术赛事,一张张西湖明信片,向世界发出来自杭州的邀约“请到我的画里来”!

在灵动的线条和缤纷的色彩间,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如诗如画的西湖美景,更能体会到孩子们对美的感知力和对生活的洞察力,让我们将过去的美好一一珍藏,也期待更美好的未来!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丁韦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0月2日,聂峻携新作《桂花男孩》来到了杭州浙江省展览馆,在现场与观众及粉丝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并进行签售。据悉,这部作品在2021年中国国际动漫节综合漫画奖项中获得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