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独居大妈的生日,他们一直记得!
发布时间:2021-10-02 15:54:38 Sat  来源:杭州网

赵大妈是茅家埠村的独居老人,老伴去世多年,儿子在20多年前离家出走后至今未归。今年春节,灵隐派出所的民警们悄悄给赵大妈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让赵大妈感动不已。民警高荣生一直记得国庆正好是赵大妈的生日,就和“茅家埠大妈”们商量着,悄悄地要给赵大妈过个生日。

国庆前几天,赵大妈就跟孙小艳主任申请:国庆期间想参加西子义警活动,做点贡献。于是,孙主任特意将她参加活动的日子排到了10月2日,并叮嘱她早上先到高荣生警务室集中。

10月2日一大早,赵大妈来到警务室报到,“茅家埠大妈们”给赵大妈戴上生日帽,端出生日蛋糕一起为赵大妈过生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生日会现场,灵隐派出所民警和茅家埠大妈们一起围坐着,为赵大妈庆生。

“谢谢派出所的领导,谢谢村里的姐妹们……”赵大妈质朴的语言里透露着对大家的谢意。生日会后,高荣生带着茅家埠大妈们一起开展反诈宣传、巡逻防控、服务群众。

这么多年来,赵大妈一直是派出所和大妈们的牵挂,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平常时刻,民警都会上门看望。

关爱细水长流,方能持之以恒。其实,每一次用心对待的背后,都是一份爱的传递。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郑燕丽 俞婷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