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让喝茶像喝咖啡一样方便 浙江高校一老师研制了速溶茶粉
发布时间:2021-10-02 16:28:24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这几天,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的90名新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该学院唐德松老师精心研制而成的速溶茶粉。

这个速溶茶粉外包装像胶囊咖啡,打开包装将茶粉放入水杯,倒进适合温度的开水便能迅速溶化,而且还有一股浓郁的茶味。

“不仅方便,而且口感特别好,我以后可能会更多选择饮用速溶茶粉泡的茶。现在年轻人都比较喜欢方便,都喜欢喝咖啡、奶茶,用茶叶泡茶程序比较多,所以能够静下来泡茶喝茶的人并不多。速溶茶粉,不仅方便而且茶香浓郁、保质时间长,我们相信以后会有更多人喜欢上茶的香气和味道,对于推广茶文化也会起到积极作用。”浙江农林大学大一新生林萱说。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茶学院的唐德松博士目前主要从事茶叶深加工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早在10多年前,他就开始探索研制速溶茶粉,并从萃取、口感调制、冷冻干燥,到茶粉容器与包装的选择,反复研究与打磨。目前,唐德松博士研制的速溶茶粉,不仅保持茶汤的风味,保持茶原本的口感,而且又省去了很多泡茶的步骤,可以更加方便的泡出一杯好茶。与抹茶粉相比,速溶茶粉保存时间更长,保存三四年后茶香依旧。

唐德松介绍,这项新成果可以用于生产制作绿茶、红茶等各种茶粉,而且茶香浓郁、保存时间长,目前正在申请相关专利。下一步还将与有关茶企合作,准备将速溶茶粉推向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喝上方便冲泡耐保存的速溶茶。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陈胜伟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