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扮靓车厢、听取意见、当指路人……杭州公交人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国庆
发布时间:2021-10-02 16:10:05 Sat  来源:杭州网

国庆节,杭州公交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以不同的方式庆国庆。

在半山路公交站,党员于新兵和徒弟陈芬浩利用休息时间,把驾驶的公交车辆装扮一新,使乘客一进车厢就能感受到热烈、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他们还在公交站发放小红旗,让每一位乘客感到满满的仪式感,共同欢度国庆节。

于新兵说,当他发放小红旗时,内心感到特别光荣,得到小红旗的每一位乘客,露出绚丽的笑容。他们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牙牙学语的儿童,虽然大家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信念相同。

“祝福祖国生日快乐,越来越好!”乘客胡女士领到一面小红旗后,难掩内心激动的心情。她来杭州多年,已在杭州买房买车,成为新杭州人,过上了幸福生活。“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由衷地感到自豪!”

杭州公交汽五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国庆前夕来到位于杭州半山杭钢南苑社区的75岁老兵屠德胜老人家中,看望老人,并向他表达自己的崇高敬意。新老党员同聚一堂,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这些党员志愿者还走进杭钢社区摆放服务台,为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祝福,并积极了解社区居民对公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为民办实事,度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国庆节。

杭州公交集团第一修理分公司成立了场区维修服务队﹑驻点保障服务队﹑后勤服务保障队,为国庆节公交出行保驾护航。

黄色的公交抢修车早早地停在各个站点,司机和修理人员再次检查车辆,整装待发,确保第一时间能赶赴现场。在没有接到救援任务时,保障队成员自发成了交通指挥者﹑指路人。

保障队员徐炜有着丰富的驻点经验,所以他早早地就研究好了西湖周边的景点,将游览路线记录在手机里。他笑眯眯地说:“我有经验了,现在自驾游的多了,问路的游客也就特别多。我穿着红马甲人家肯定会来问我,回答不出难为情,所以今年就有了准备。”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吴晨 周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国庆节,杭州广迎四方游客。广大公交人坚守岗位的同时,也以各自的形式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