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假期首日杭州游客量平稳 预计10月3日—5日为接待高峰 这些郊区乡村游推荐给大家
发布时间:2021-10-02 11:38:55 Sat  来源:杭州网

国庆假期的第一天,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数据显示:杭州旅游景区游客量比较平稳,总体看收费景区接待量有所下降。其中西湖景区第一天接待客流量32.62万人次,比2020年下降了4.67%。免费公园人流前三分别为白堤、新湖滨景区、新南线景区;收费公园最受欢迎的则是飞来峰景区、动物园、三潭印月。

预计10月2日开始黄金周旅游逐步升温,10月3日至10月5日为接待高峰。

今年整个国庆节长假,因受各地零星新冠肺炎病例影响,周边游将趋热,郊区乡村旅游比重提升。除了西湖景区,杭州周边景区景点及区县市景区景点成为了本地游客的热门选择,为此各地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杭州图书馆依托丰富的优势资源,为市民读者奉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由杭州图书馆、杭二中(东河校区)主办的“向阳而生·校园情景剧直播活动”“一键借阅 国庆快乐——欢度黄金周 好礼不停歇活动”“国庆游杭州,随手拍美景活动”、艺·启|空中艺术馆艺术大师之旅顺利开展。

桐庐县开展了2021“浙里富春 那么乡田” 中国·桐庐山水艺术季活动,梅蓉公共艺术计划、六大主题联展与嘉年华系列活动丰富多彩,还准备了“黄金左岸 扬帆梅蓉”主题沉浸式演出。

萧山博物馆举办了《澎湃钱潮——钱塘江南岸的百年红色故事展》和《红色陶记——青少年优秀陶艺作品展》,国庆七天期间在浙东运河萧山展示馆进行展出。另外还未小朋友们准备了“荷花灯制作”活动。

余杭区开展“宋韵余杭 乐潮非遗”国庆系列非遗活动,精心组织径山茶艺、汉服体验、剪纸、雕版印刷、核桃雕刻、韩瓶设计、传统糕点制作、余杭纸伞等多个非遗体验项目。举办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如“江山如画”主题摄影作品展、“梦想”擂台、古风国潮文创市集等活动。

建德严州古城于9月30日举行了第三期开城大典,黄金周期间每天举行入城仪式,知府巡街、水浒快闪、民俗展演、街区演绎等宋韵演艺秀轮番上演,假期首日就吸引游客了5.06万人次。

钱塘区内国家级3A级景区“杭州医药港小镇”、国家三星级宾馆“杭州华辰星光大酒店”、区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格力电器(杭州)智能产业旅游示范基地”等文旅企业纷纷开展了“五星红旗升起来”的活动,进一步加强群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淳安博物馆与千山汉学社共同举办汉文化主题活动,游客可在馆内体验汉服及礼仪学习。部分乡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开展各类特色活动。红色茶山和县委旧址景区、姜家镇章村、梓桐镇、威坪镇杜川村也举办了多项活动庆祝国庆。

富阳区黄金周期间在龙门古镇举行“忆·时节—古镇喊你过节头”—— 2021“富春山居·味道山乡”龙门庙会系列活动;在阳陂湖、梓关村、杭州小六石乐园、爱丽芬城堡研学基地推出多项活动;富阳博物馆准备了精彩的展览和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包括美术作品展、剪纸、富春扎染等)。

临平区开启第十二届大运河鱼羊美食节,五杭集镇广场变身美食海洋,运河街道20多位羊肉大厨架起大铁锅,柴火土灶柴火烹制红烧羊肉,空气中满是羊肉香。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国庆第一天杭州游客量平稳,预计10月2日开始黄金周旅游逐步升温,10月3日至10月5日为接待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