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省首个放心学驾平台上线啦!手机上点点就能完成学车报名
发布时间:2021-09-29 14:23:1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现在只要一部手机,3分钟就可以在‘浙里学车’APP完成学车报名,就像淘宝购物一样方便。重点是学费还由第三方存管着,很安心!”对着“浙里学车”APP,市民陈小姐赞不绝口。

“浙里学车”APP是全省首个放心学驾平台的报名软件。9月29日,该软件正式上线。市民可以在这个“一站式”官方报名渠道完成报名、缴费、学习、评价等学驾全过程,体验到畅心选择、安心缴费、舒心学驾的服务。

信息公开操作简单 学车过程更便捷

据悉,一个月前,“浙里学车”APP开始试运行。截至目前,杭州的113家驾校已全部接入APP提供服务。APP的下载量已达到16900次,日均点击量4330次,报名学员10892人,且已有学员顺利通过“浙里学车”报名APP学车并考出驾照。

与以往跑驾校现场咨询、熟人介绍等传统模式不同,如今,市民通过手机就能筛选驾培机构、费用查询、报名缴费、培训预约、理科培训、学时查询、结业鉴定、投诉评价等学车环节,都可以通过APP上的规范流程“按部就班”进行,对于学车的人来说省心又省力。

“不用去现场,就能看到驾校、教练、场地等信息,还能根据所处位置的距离远近、过往学员的评价自由选择驾校,重点是价格也是公开透明的。”陈小姐告诉记者,通过“浙里学车”APP报名,一步步点进去签合同,缴费全都可以在上面完成。

据统计,试运行以来学驾相关的投诉量环比下降了33%,社会反应良好。

先学车后付费 报名更放心

近年来,驾校因经营不善或其他原因倒闭破产的事件偶有发生,导致培训学员合法权益受损,所交学费面临“打水漂”的风险。为此,市交通运输局指导驾培行业协会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为学员提供培训学费存管服务。此次,“浙里学车”APP集成了学驾费用由第三方监管账户进行监管,采用“计时收费”的模式,让学费安全有保障。目前,受监管账户监管的资金流量已达4788万元。

何为“计时收费”?“学员在学完四个学时后,第三方监管账户才会把四个学时的费用转给驾校的账户。这就意味着,学员学车先学后付,掌握主动权。”杭州驾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在学车中途出现纠纷,学员可以按照合同退款,从而切实保障学员的合法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学员还可以通过APP对自己的学驾体验进行“实时评价、全程评价、在线评价”,而这些评价的结果将作为信息来源,会体现在驾校和教练对外信息上,从而将学驾全过程置于社会公众监督阳光下,引导促进驾培行业教学、服务、管理模式优化升级、良性竞争,提升服务品质。

提醒

通过“浙里学车”APP报名学驾,选择取得合法经营资质的驾培机构学车,不要将学费交给中介或教练员,并应当与驾培机构签定正式的培训合同。教学过程中若存在学时造假的行为,学员也可通过“浙里学车”APP投诉咨询渠道及时反映情况。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浙里学车”APP是全省首个放心学驾平台的报名软件。9月29日,该软件正式上线。市民可以在这个“一站式”官方报名渠道完成报名、缴费、学习、评价等学驾全过程,体验到畅心选择、安心缴费、舒心学驾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