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民警的这通电话价值296万!一个反诈预警指令保护群众财产不被骗
发布时间:2021-09-29 10:53:15 Wed  来源:杭州网

网购物品没收到,290多万元的买房款差点转入骗子口袋!近日,杭州余杭公安分局紧急启动止付工作,成功保住女子银行卡内296万元。

差点受骗的是罗女士(化姓),今年55岁,湖北人。1994年,罗女士在深圳做服装批发生意,2008年在深圳买了房。由于女儿长大后在杭州余杭工作,今年9月16日,她便卖了深圳的房子来余杭与女儿一起生活。

刚来余杭的罗女士要在租房内添置点物品,最近网购包裹陆续收到,还有2件物品还没到。可偏偏这么巧,9月27日上午诈骗分子打来了电话说这两件物品出了问题。当天10时许,余杭派出所接到上级反诈预警指令:辖区罗女士可能遭遇“冒充客服”诈骗。

余杭派出所反诈专班人员在多次拨打电话后终于联系到罗女士。此时,罗女士在对方的诱导下已经将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验证码等关键信息输入到对方的“钓鱼网站”。

民警立即告知罗女士停止一切转账,同时联动市局反诈中心、人民银行立即启动保护性支付措施。

十多分钟后,罗女士来到余杭派出所,将事情经过告诉了民警。原来,当天上午,罗女士接到自称某“客服”的电话,声称其购买的物品在邮寄过程中丢失,将对此进行理赔,互加微信后,罗女士在对方提供的“钓鱼网站”上输入了个人相关信息。

正要进行下一步操作时,罗女士接到了反诈中心的短信提醒。经商多年的罗女士也察觉出来,是不是自己真遇上骗子了,快递电话怎么是香港电话,还操着广东口音?

罗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就跟对方说明不要退款了,就32块钱,不想再操作了,对方就是不挂电话,追着罗女士反复强调操作事宜。

好在专班人员及时联系到罗女士,她才确信自己遇到了诈骗。民警邵甬平告诉罗女士,她遇到的是典型的冒充“客服”诈骗,随后对她进行反诈宣传。

当罗女士查看卡内的钱还在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我为女儿准备的购房款,要是被骗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罗女士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冯丽银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网购物品没收到,却差点把290多万买房款转入骗子口袋!近日,余杭公安分局紧急启动止付工作,成功保住女子银行卡内296万元,保护了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