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三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17:21:0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4日,以“山水相亲共兴两湖”为主题的第十三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在浙江杭州与台湾南投同步举行。论坛围绕乡村环境治理、迈向优质专业幼儿教育、贸易数字化跨境新蓝海等两地民众关心的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分享智慧经验,探寻融合发展途径。

杭州与南投因西湖、日月潭而结缘。早在2009年,首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在南投县举办,至此杭州南投两地每年轮流举办的“两湖论坛”正式启动。十二年来,“两湖论坛”涉及的领域更宽、惠及面更广、知晓度更高,成为了架起两地融合发展、民众心灵契合的友谊之桥。

据悉,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论坛开幕式后,举行“乡村环境治理”主论坛,以及“幼儿教育”“跨境电商”两个分论坛。两地专家学者、社区工作者、教育业者、农渔业者、电商企业代表、台商及台湾青年代表约150人参加线上交流。论坛还组织了杭州南投两地青年探访最美乡村、“月伴两湖 福满中秋”音乐会、杭州南投青少年“新时代富春山居图”主题绘画展等线下交流活动。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论坛开幕式后,举行“乡村环境治理”主论坛,以及“幼儿教育”“跨境电商”两个分论坛。据悉,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十二年来,“两湖论坛”涉及的领域更宽、惠及面更广、知晓度更高,成为了架起两地融合发展、民众心灵契合的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