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时号牌就是“免死金牌”?“无牌”新车高速逆行,严惩!
发布时间:2021-09-14 10:11:29 Tue  来源:杭州网

小客车在主线逆向行驶

9月3日20时许,杭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S14杭长宜高速延伸段,有一辆小客车在主线逆向行驶,而且还开得飞快,现场十分危险!

发现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通知附近警力前去处置,锁定该车,并通过视频追踪行驶轨迹。然而民警们发现,这位驾驶员十分“狡猾”,在主线掉头后从匝道进入了绕城高速公路,然后消失在了视频中。

同时民警还在视频追踪的过程中发现,这辆小客车未悬挂号牌,这也给后续查找增加了难度。

但是,杭州高速交警通过沿线公共视频的查找和卡口照片的核对,锁定该车是一辆新能源电动车,目前还未正式上牌,核发的是临时号牌。于是,大队民警通过电话联系车主,要求车主前来接受调查。

没想到的是,车主说车子虽然是自己前不久刚买的,但不知道当天是谁在开。可高速交警通过大量视频和照片比对分析,确定主线逆行的违法驾驶员就是车主本人!

李某某被处以罚款600元、记16分的处罚

在大量证据面前,车主李某某(化名)最终承认当天开车的就是自己,并主动前来接受处罚。

经调查,车主李某某购买新车后使用的是临时号牌,听说临时号牌产生的交通违法交警查不到,于是开车更加“为所欲为”。9月3日晚,李某某驾驶车辆想从紫金港副站进入绕城高速前往萧山机场接人,没想到错过了入口,来到了紫金港主线站,于是李某某就原地掉头,逆向沿原路返回,然后掉头从匝道进入绕城高速。

最终,民警对李某某高速公路主线逆向行驶、妨碍安全行车(开车抽烟)、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600元、记16分的处罚。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临时号牌是在没有取得正式牌照前所使用的牌照,它的法律效力和正式牌照一样,只要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就会被记录,所以千万不要抱有临时号牌就是“免死金牌”的侥幸心里。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张东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3日20时许,杭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S14杭长宜高速延伸段,有一辆小客车在主线逆向行驶,而且还开得飞快,现场十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