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学第一课怎么上?鸠坑乡中心小学请劳模来讲劳动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02 16:40:51 Thu  来源:杭州网

“上世纪九十年代大家都往城里跑,我却想要呆在家里,每天学习培管茶叶、制作茶叶、销售茶叶等,想让更多的人来了解、爱上鸠坑这满山的绿叶,后来依托乡政府在美丽城镇建设中围绕‘产业美’,家里的茶产业越来越好……”

9月2日,杭州市总工会、淳安县鸠坑乡党委政府、鸠坑乡科协、鸠坑乡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合举办“开学第一课,劳模精神进校园”为主题的活动,全体师生聆听杭州市劳模、鸠坑非公经济人士陆发田讲述他的奋斗事迹。

陆发田为茶娃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从学茶、采茶,到制茶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朴实生动的语言,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同时,他还鼓励茶娃们无论何时都要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将鸠坑茶产业发扬光大,将鸠坑茶品牌打出去。

课堂活动结束后,还举办了“我与劳模对话,书写心愿”活动,象征着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递给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茶娃们都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向劳模看齐、向榜样学习,努力成长成才,长大后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鸠坑乡中心小学校长汪文晖表示:“开学第一课,劳模精神进校园是我们开展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创新。邀请劳动模范走进校园,走到茶娃们的身边,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传递给每一位茶娃,有利于引导茶娃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劳动观,形成尊重劳模、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杭州市总工会鸠坑小分队还为孩子们精心带来了“暖心”小礼物,送上了工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并举行了“运动小达人”“文明礼仪我先行”“扫黄打非知多少”“反邪教宣传”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增强学生和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感受幸福鸠小的校园生活,让学生健康快乐学习。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张浩 倪明娟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邀请劳动模范走进校园,走到茶娃们的身边,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传递给每一位茶娃,有利于引导茶娃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劳动观,形成尊重劳模、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课堂活动结束后,还举办了“我与劳模对话,书写心愿”活动,象征着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递给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茶娃们都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