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高2000元!杭州这5类人员参加3项创业培训有补贴!
发布时间:2021-08-27 10:00:05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了解到,登记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转业复退军人、残疾人以及大学生到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参加三类创业培训将得到最高2000元的创业培训补贴。

据悉,目前杭州市组织的创业培训项目主要有SIYB创业培训、“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网络创业培训等。想参加这些培训的人员,可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hrss.hangzhou.gov.cn/)首页一网上办事一信息查询一创业培训定点机构信息,查询相关定点培训机构信息。

创业培训补贴的对象和标准

登记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转业复退军人、残疾人,在定点培训机构参加GYB、SYB、网络创业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可分别按培训项目每人享受200元、800元、2000元的培训补贴;成功创业后,再参加IYB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每人可享受600元的培训补贴。

大学生在定点培训机构参加SYB、网络创业培训、“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且在市区就业创业的,可分别按培训项目每人享受800元、2000元、1600元的培训补贴,其中SYB和“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不可重复享受。成功创业后,再参加IYB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每人可享受600元的培训补贴。杭州市户籍的大学生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即可享受补贴。

创业培训补贴由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申领。同一项目已享受的,不可重复享受。大学生不可享受任何形式的GYB补贴(单独培训或结合SYB培训,均不享受)。

创业培训补贴申领流程

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完成结班考核,在取得相应证书后6个月内,登陆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网上办事大厅(http://hznettrain.hzrs.hangzhou.gov.cn/hznettrain/gotologin)选择“培训补贴核拨申请-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补贴申请”,系统会匹配定点培训信息,点击“申请”,即可完成申请。

新闻+:三类创业培训具体是什么?

SIYB创业培训,全称是“Start and Improve Your Business”。包括“产生你的企业想法”(GYB:Generate Your Business Idea)、“创办你的企业”(SYB:Start Your Business)、“改善你的企业”(IYB:Improve Your Business)和“扩大你的企业”(EYB:Expand Your Business)四个模块。其中,GYB、SYB、IYB为政府补贴培训项目。

“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即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和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对接模式。其中“8”是指集中授课的8个模块,“X”代表实训阶段。

网络创业培训:指创业者以网络为运营和推广平台,开办企业或开展商业经营活动。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理论教学、实操演练、创业实践和创业扶持等方面。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创业培训补贴由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申领。新闻+:三类创业培训具体是什么。SIYB创业培训,全称是“StartandImproveYour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