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二季度营收877.9亿元!小米造车终于有了新动作
发布时间:2021-08-25 21:46:16 Wed  来源:杭州网

8月25日,小米集团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公告。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集团总收入达人民币878亿元,同比增长64.0%;经调整净利润达人民币63亿元,同比增长87.4%,均创单季历史新高。

“手机 X AIoT”核心战略成效显著,支撑各业务持续增长,业绩表现超出市场一致预期。根據Canalys数据,该季度,小米智能手机业务首次晋升全球前二,高端市场不断取得突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5290万台,同比增长86.8%,市占率为16.7%。与此同时,小米在高端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2021年上半年,小米定价人民币3000元或以上及境外定价300欧元及以上的高端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超1200万台,已经超过2020年总量。小米互联网服务规模持续扩大,2021年6月MIUI全球月活跃用户4.54亿,同比增长32.1%。

小米持续探索智能互联生态,AIoT平台全球领先。截至2021年6月30日,小米AIoT平台连接设备数(不含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为3.74亿,小爱同学月活用户数首次突破1亿,达1.02亿;智能电视业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小米电视在中国大陆出货量连续十个季度稳居第一。

小米境外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2021年Q2,境外市场收入人民币436亿元,同比增长81.6%。据Canalys,按照智能手机出货量计,小米在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一,欧洲、东南亚市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首次排名第一。

小米坚持技术为本,2021年Q2研发投入人民币31亿元,同比增长56.5%。自创立至今,小米始终重视人才激励,今年启动青年工程师计划,为技术人才提供股权激励。同时,小米还积极承担企业责任,今年7月小米在全球公开市场首发30年期4亿美元绿色债券,将用于绿色融资框架下的可持续发展项目。

同天,小米造车也迎来了新消息,小米宣布以总交易金额约为7737万美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其中2440万美元将以现金偿付,其余则发行代价股份支付。完成交易后,深动科技会成为小米全资附属公司。

根据公告,小米集团以1490万美元现金收购深动科技28.84%优先股股权,再以6247万美元收购深动科技的71.16%普通股股权,并以现金及股份偿付。

据了解,深动科技是一间自动驾驶技术公司,专注于提供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感知、定位、规划及控制的算法,以及自动驾驶应用的全套软体解决方案。

小米集团表示,深动科技拥有较强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为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提供包括感知、定位、规划和控制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能够增强公司在智能电动汽车业务上的核心技术能力。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王帆
8月25日,小米集团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公告。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集团总收入达人民币878亿元,同比增长64.0%;经调整净利润达人民币63亿元,同比增长87.4%,均创单季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