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坚固的警民情就像不锈钢一样 决不和稀泥”杭州一派出所收到群众送来的独特礼物
发布时间:2021-08-25 17:34:51 Wed  来源:杭州网

8月18日,祥符派出所民警张鑫,收到了辖区居民送来的“独特”礼物。

送礼物的是胡女士。8月16日晚,她点了外卖,但下楼时却始终找不到自己的外卖。于是,她通过物业发现外卖是被一男子拿走。可是,联系到该男子后与其理论,男子只称自己只是错拿,非但不道歉还辱骂起胡女士。咽不下这口气,胡女士只好报警,希望公安机关予以帮助处理纠纷。

接到报警后,张鑫分别与两人进行沟通,一方面向胡女士了解情况、安抚其情绪,另一方面向男子解释责任是非。经过张鑫的耐心调解,最终矛盾妥善化解,男子也向胡女士道了歉。

两日后,胡女士为了感谢祥符派出所及民警为其成功调解纠纷,专门送来了定制的牌匾,上书“坚固的警民情就像不锈钢一样”“祥符派出所绝不和稀泥”,及一面写有“为民解忧,匡扶正义”的锦旗,对我所民警张鑫耐心调解的工作态度、“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和感谢,于是便有了开头这一幕。

前日,一市民向祥符派出所求助,称其一部存有重要工作信息和个人隐私的手机遗失,希望民警能帮助寻找。接到报警后,张鑫迅速反应,兵分两路全力调查,一路在事主丢失手机的沿路寻找,一路调取视频监控,循线追踪,寻找可能捡拾的人员。

最终发现捡到手机的是一名清洁工人,张鑫第一时间联系到清洁工人取回手机,并成功将手机归还给了事主。

手机失而复得,为表达对祥符派出所民警尽心尽职为其找回手机的感激之情,事主专程来到祥符派出所,向民警送上一面写着“为民办实事,学史新开局”的锦旗,除了对民警表示感谢之余,更是对民警热心为民服务,积极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给予点赞。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毛诗婷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8月18日,祥符派出所民警张鑫,收到了辖区居民送来的“独特”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