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玉皇山路电动车自燃 西湖景区对辖区电瓶车经营单位开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9 13:25:02 Mon  来源:杭州网

7月18日中午,玉皇山路电动车自燃事件牵动了所有人的心。

7月19日上午,事发属地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景区分局对辖区的电动车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检查,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前往辖区的3家门店。

记者跟随一路执法人员来到一家电动车维修销售门店,位于之江路上,九溪出入口附近,30、40个平米的屋子里有4台电动车,以维修为主,执法人员逐台检查车辆的合格证,包括车辆编码、3C证书编号等相关信息,是否与销售车辆一致。

执法人员在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查询车辆信息

并从外观上检查说明书里对应的尺寸、规格、大小等外观条件,合格证上有二维码、执法人员扫码查看信息,查看销售产品与出厂产品是否一致。

据景区市场监管分局企业监管科(质监科)科长钱两丁介绍,西湖区景区共有3家电动车经营单位,规模不大,都主要以维修服务为主,从上午的检查情况来看,辖区电动车经营单位销售的车辆,未发现质量安全问题。

执法人员检查说明书上车辆外观

“景区是旅游功能区,当地的居民少,一般居民也不会在这里购买电动车。景区有3家电动车销售点,维修的同时顺带电动车销售,之江路这家已经算辖区门店规模最大的了,另外两家在毛家埠、灵隐附近。” 钱两丁说。

今天上午除了质量安全检查,工作人员还对店家进行了售后提醒,售出的电动车辆店家有承担维修保养的义务,特别是高温、暑天条件下,发现影响安全行驶的,商家要及时告知,消费者也要尽快维修、不要拖延。

据了解,电动车的监督检查日常以属地管辖为主,西湖景区按照巡查制度,不定期进行检查、处理相应消费争议,最近未接到过关于电动车质量的投诉。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7月19日上午,事发属地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景区分局对辖区的电动车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检查,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前往辖区的3家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