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届中国微创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峰会在桐庐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7 21:30:00 Sat  来源:杭州网

2021年7月16日-7月18日,首届中国微创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峰会、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微创类别赛在桐庐举办,以“会议+赛事+展会”多元集成模式吸引了张泽、李述汤、祝世宁、李儒新、吴宜灿、叶志镇等院士,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医疗器械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和上千名专家、知名行业协会、医疗机构、经销商、代理商、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等代表共襄盛会。

在峰会开幕式上,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发起成立中国微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联盟,这标志着我国微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迎来全新时代。

除此之外,桐庐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长春理工大学及石家庄致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嘉翼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信佳音医疗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达成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在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微创类别赛选择在桐庐召开,关键是因为桐庐微创医疗器械产业起步早、基础厚实、‘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美誉度高。”大赛负责人王临介绍说。

据了解,进入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微创类别赛决赛的内镜及微创手术器械领域初创项目有42个,多个参赛项目有意落地桐庐。

据悉,首届中国微创医疗器械创新与服务展突出微创领域数字化创新和应用以及全产业链服务,面向国内外企业,现场展览展示内窥镜、影像设备、手术刀、穿刺器等微创医疗器械及配套产品,覆盖微创医疗器械行业从源头到终端整条医疗产业链,另设政府招商专区,共51个展位,外地参展企业占57%,首日客流量近3000人次。

桐庐的医疗器械产业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经过30余年的培育发展,形成了以硬管内窥镜和微创手术器械生产为主的特色产业集群,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64家,医疗器械经营公司1919户,各类产品备案注册总数1100余个,对五官科、普外科、妇科、泌尿外科、骨科、整形外科等微创手术临床应用场景实现了全覆盖,医疗器械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县级以上医院,是全国最大的硬管内窥镜生产基地,有中国医用内镜产业基地、浙江省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美誉,拥有长三角最大的微创外科器械集中销售平台,优质产品远销欧洲、非洲和南北美洲。

作者:通讯员 雷燕 周雅燕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