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助力残运 欢乐健身 第十五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9 09:43:26 Mon  来源:杭州网

7月20日是第十五次“全国特奥日”。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也为了迎接明年在杭州举办的亚残运会,7月18日上午,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组委会办公室、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五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杭州市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和市托管中心的智障人士及其亲友代表、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等共2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近百名特奥运动员在家长的陪伴下,和志愿者一起非常开心地参与了硬地滚球、旱地冰壶、旱地冰球、乒乓球赛、步月登云、快乐投篮(篮球)等6项有趣的融合运动。

今年34岁的陈辰也来参加今天活动,陈辰是杭州萧山北干街道北干二苑人,目前,在北干街道工疗站进行康复。

由于脑中血块影响,离不开药物,长期服药,身体不但没有康复,反而严重影响了他的智力。

为了使自己的身体逐步康复,能象正常人一样生活,陈辰坚持每天早上练半小时的健身气功八段锦,空闲时下下棋,绣绣十字绣,做做运动,走走路。

“我坚信,只要每天坚持,你们行,我肯定也行,让我们共同加油!”

作者:通讯员 杨云飞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也为了迎接明年在杭州举办的亚残运会,7月18日上午,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组委会办公室、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以“我心向党、喜迎冬奥、助力残运、欢乐健身”为主题的第十五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杭州市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为了使自己的身体逐步康复,能象正常人一样生活,陈辰坚持每天早上练半小时的健身气功八段锦,空闲时下下棋,绣绣十字绣,做做运动,走走路。今年正值举国上下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及迎进入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到计时一周年之际,对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特奥运动广泛开展,营造喜迎亚残会的良好氛围,帮助智障朋友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提高社会各界对智障人群的关注,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