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盛夏来17°C新安江水边感受夜市烟火 建德双江步行街热闹开街
发布时间:2021-07-17 09:30:00 Sat  来源:杭州网

炎炎烈日哪里消夏避暑?在水清、风凉、雾奇的清凉世界新安江畔。

7月16日晚,经过8个多月整修的双江步行街正式开街,与此同时,第九届建德7017新安江青岛啤酒节也拉开大幕。

两大活动吸引了众多建德市民和各地游客汇聚双江步行街,赏夏日新安江江景、喝新安江水酿制的青岛啤酒、品建德特色美食,活动一直持续到7月21日。

双江街位于新安江东入城口,全长500多米,是集特色餐饮、休闲、娱乐酒吧、旅游购物于一体的特色街区。

夏日走在双江街上,习习凉爽的江风,得益于紧挨着的新安江,这里特备适合在户外搭个小桌子小椅子,喝点小酒,尝个江鲜土菜。

去年10月,建德市对双江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并进行业态调整、充实,引进一批新业态、特色商铺和地方名优特产,改造后的双江步行街“老街新生”,整洁有序、特色鲜明、业态丰富,富有烟火味的人气特色街区正在形成,向好吃、好玩,具有独特地域文化街区和网红标志的浙西人气街区一步步迈进。

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将“夜间经济”与地方文化、特色深度融合,先后打造了寿昌“909”夜市、梅城东门街美食集市等一批夜间旅游项目,有效增加旅游产品供给,搞活餐饮,启动消费,促进就业,实现富民增收,进而繁荣旅游市场。

为应对疫情冲击影响,除了寿昌夜市街区、梅城古镇特色街区外,建德还重点培育了航空小镇、新叶古村等区块的观光游憩、文化休闲等夜游经济,并着力打造以“江清月近人”实景演绎秀为龙头的新安江景区城,希望通过和寿昌、梅城、新叶古村等各具特色的景区和旅游联动,努力打造一个处处是景、随处可游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徐祝生  编辑:徐洁
月16日晚,经过8个多月整修的双江步行街正式开街,与此同时,第九届建德7017新安江青岛啤酒节也拉开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