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94岁老人迷路 手里拎的全是女儿爱吃的水果
发布时间:2021-07-17 17:25:00 Sat  来源:杭州网

“爸,你怎么出去了也不说一声?我们找你找了好久!”

老人像个孩子一样,倔强地瘪着嘴,任心急如焚的徐女士不断追问,终是一言不发,只是拎着一袋水果,一袋让徐女士不禁湿了眼眶的水果。

徐女士是7月15日上午10时来到滨江分局高新派出所求助,称其年迈父亲早上6时左右从家里出门,至今未归。

接警后,便衣队辅警张奇根据陈女士提供的信息迅速展开调查,很快便找到了老人的踪迹。监控录像中,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正在一小区附近来回踱步,好像是在寻找回家的路。张奇载着徐女士立刻驱车前往该处找到了老人,所幸老人无碍,看起来像是出门买了个水果,可他说:“这是给女儿的。”

岁月悠悠,所有人都在老去,可父母的爱却从未让步分毫。

老人未出意外便是万幸,徐女士和张奇警官心忧老人年事已高,记忆力也不太好,自是一番规劝,希望他下次不要再乱走了。

可始终一言不发的老人缓缓举起一袋水果到徐女士面前,像孩子一样给女儿看,“这里全是你爱吃的。”

室外37℃的高温下,老人领着水果,在家附近绕了一圈又一圈。他蹒跚走过的碎石路,是儿女一片片碎掉的心,他的步伐几乎踉跄着,可手中的重担却不肯轻易让人。

那是他的爱,他滚烫的心,他要亲手捧给女儿。

那一大串葡萄,两三个西瓜,满载着沉甸甸的父爱,拎起来好重,好重。父母的爱向来如此,也许于徐女士而言,这不过是一袋任何时候都可以去买的水果,但老人,像你我的父母一样,这辈子总是想把你觉得好的,给你,都给你,爱得不知所措了而已。

时光容易把人抛,岁月催人老。短短几百米的水果店对于老人来说也是太远太远,远到让人害怕下一次的离别,可他把思念锁进皱纹,牵挂融入白发,时光落地无声,却在掌心开出朵花。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王怡蔷  编辑:徐洁
他即使忘记回家的路,也不曾忘记爱你 94岁老人迷路,手里拎的全是女儿爱吃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