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民间护水联盟培养行动正式启动 还给河(井)小二组织了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7-17 19:19:52 Sat  来源:杭州网

想跟水来场亲密互动么,想在河道治理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么?经过一周的公开招募,上城区民间护水联盟正式成立!

上城区治水办在根据招募要求和标准认真进行选拔后,正式聘请了8位荣誉民间河长、87位民间河长、6位河(井)小二、21个民间公益护水团队,并且根据其的居住地、具备的技能(特长)等情况,量身定制安排责任河段,做到尽最大可能方便护水人开展日常巡河。

7月17日上午,首场上城区民间护水联盟培养行动(河(井)小二专场)正式举行,现场“河小二”代表们共同聆听了一节公益护水课,感受治水匠人的护水热情和敬业态度;此外,大家还现场手工制作了永生花。

“我在2、3年前就开始就参与治水的行动了,比如在河道边捡垃圾、画出我心中的美丽河道。”四季青街道辖区的小学生周诺涵说,参与到这些活动很开心,可以体验书本以外的独特经历。

据了解,为了凝聚护水人的合力,提升护水人的能力,上城区治水办河长组制定了一系列的赋能培养计划,比如以“河长固定日活动”为载体,从解读河长制、学习水源地保护基础知识开始,到如何对污染进行举报、如何判断一条河流的健康、如何观察一条河流的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深入讲解,提高基层河长队伍的专业知识能力、业务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不同年龄段,上城区治水办组织开展美丽河湖研学、沿河文化绿道体验、巡河实操演练学习等实践活动,开阔民间护水联盟眼界,提升综合素质,让大家在护水公益事业上更上层楼。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方宵鸳 刘晶娜  编辑:徐洁
想跟水来场亲密互动么,想在河道治理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么?经过一周的公开招募,上城区民间护水联盟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