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母亲微笑行动”走进新疆阿克苏 预计将有120名儿童重获甜美微笑
发布时间:2021-07-16 19:05:00 Fri  来源:杭州网

7月16日上午,在新疆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内,2021年“母亲微笑行动”走进新疆阿克苏唇腭裂救助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疆600名唇腭裂患儿和他们的家属翘首以待,期待“重生”的自己,期待“完整”的孩子。

此次的带队人是曾背负一个承诺的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杭州人韩凯。去年在多浪河边,他曾与阿克苏市人民医院达成约定,今年一定会来阿克苏,免费帮助这里的唇裂患儿重拾微笑。一年前天山脚下播下的种子,如今结出硕果,韩凯带领着志愿者医疗队如约而至,带着他的“母亲微笑行动”走进新疆阿克苏。

记者了解到,此次“母亲微笑行动”将从7月16日进行到7月20日,在这5天的时间里,“母亲微笑行动”将为阿克苏及周边地区患有唇腭裂的儿童提供专业的免费手术治疗,让孩子们恢复应有的容貌、呼吸和言语功能,重拾起生活自信和人生梦想。

据悉,韩凯这次带来的医疗队里有来自北京、上海、杭州、西安等全国15个城市19家医院50余名医务志愿者、还有来自全国50余家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的80余名社会志愿者,共计137人。

“唇腭裂的治疗是一个系统的工程,称之为序列治疗,它需要由包括整形外科医生在内的多学科医师参与的团队互相协作、分步骤进行。”团队成员告诉记者,团队的组成包括整形外科医生、麻醉师、护士、儿科医生、语音训练等成员。医疗队将在7月16日当天对事先报名的病童进行集中体检筛查,在接下来的7月17日至7月19日3天的时间里,累计完成约120例手术,同一时间将有9台手术同时开展。

这期间,医疗队中哈佛大学医学院整形外科,博士后安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朱智瑞、上海嘉会国际医院疼痛科负责人赵达强三位专家还将对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展开业务培训。

“母亲微笑行动”是专门为困难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者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活动。在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杭州人韩凯医生的发起和带领下,30多年来,先后组织了150余支志愿者医疗队,足迹遍及全国26个省市,为31100多位贫困家庭的患儿和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和治疗,赋予了很多人微笑的自信和快乐的成长。

去年,根据“我爱浙疆”文化润疆工作部署,杭州与阿克苏开展“最美相融•携手追梦”杭州阿克苏最美人物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高度重视,会同杭州市妇联开展了最美人物、最美家庭、最美西湖婚典等系列结对共建活动。当时作为“最美杭州人”出席的韩凯正是在这次共建活动中约定了这次公益之行,在与浙江省和杭州市两级援疆指挥部的共同努力下,此次重逢,让那次“最美”相遇在白水城结出灿烂的果实,这果实之下,是穿越祖国东西杭阿两地人民的血脉相连,如今它滋养了一道最美的风景,洋溢在阿克苏儿童的微笑里。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徐洁
在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杭州人韩凯医生的发起和带领下,30多年来,先后组织了150余支志愿者医疗队,足迹遍及全国26个省市,为31100多位贫困家庭的患儿和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和治疗,赋予了很多人微笑的自信和快乐的成长。7月16日上午,在新疆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内,2021年“母亲微笑行动”走进新疆阿克苏唇腭裂救助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此次“母亲微笑行动”将从7月16日进行到7月20日,在这5天的时间里,“母亲微笑行动”将为阿克苏及周边地区患有唇腭裂的儿童提供专业的免费手术治疗,让孩子们恢复应有的容貌、呼吸和言语功能,重拾起生活自信和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