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伏天的公交站台一场“不动声色”的惊心动魄
发布时间:2021-07-17 19:20:00 Sat  来源:杭州网

“小黄,咱们兵分两路,快,抓紧时间……”三伏天的艳阳下,民警胡毅铭和辅警黄海金马不停蹄地奔向一个公交站台,只为阻止一场骗局......

2021年7月14日14时许,长河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指令,称:辖区单位某公司内有群众在接听境外陌生来电,疑似正遭受电信网络诈骗,请属地派出所从速处置!

接到指令,长河派出所当班民警胡毅铭携辅警火速奔赴现场,并于途中联系当事人小俞,但其手机已处于被呼叫转移状态,始终无法打通。

到现场后,民警得知小俞已经离开公司,推断出她可能已经听从骗子指示,到安静无人之处进行转账操作。

这是一场与骗子的较量赛跑,成败只在于能否抢先找到小俞所在之地。

民警胡毅铭指挥若定,到大厦物业消控室调看监控视频,让众人分头寻找小俞,辅警在园区及周边路面开展搜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园区处道路旁的一公交车站上,众人终于找到了小俞。

此时的她还在对方(电诈分子)进行同频通话,见到真的警察来一脸不解。“这是骗子,不要转账!”民警胡毅铭的一番话让她如梦初醒——自己正在经历一场诈骗!

据小俞回忆称,视频那头的“警察”称自己涉嫌违法犯罪,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条文,现要对自己名下的资金进行审查,要自己将钱款转入一个“安全账户”中。当时的她正在按照对方指引,正准备将手机银行中的41万元钱打过去。

幸亏民警及时赶到才有惊无险,否则这41万元就要像三伏天的汗水一样蒸发消失了,小俞也是后怕不已。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王怡蔷  编辑:徐洁
三伏天的公交站台,上演了一场“不动声色”的惊心动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