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四岁的孩子在路边问行人“妈妈在哪?妈妈在哪?” 这时出现了一群好心人
发布时间:2021-06-10 11:41:17 Thu  来源:杭州网

家里最值钱的心肝宝贝走失了,这对对带小朋友的家长来说,一定是最大的噩梦。 那种慌乱、各种胡思乱想的焦虑没有人想经历……

5月28日晚上,在杭州登云路附近一名三四岁的小男孩稚声稚气向旁边过路的行人询问:“妈妈在哪?妈妈在哪?”没过几分钟便引起了过路群众的围观。

正在登云路附近吃饭的李女士发现异常便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小孩和父母走散了。李女士便陪着小男孩一起等待着其父母能回来找小男孩,可左等右等始终不见其父母出现,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好报警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李明立即赶赴现场,在出警过程中,拱宸桥派出所又接到有人报警称:在登云路附近,自己的孩子找不到了!李明判断登云路附近的小男孩很有可能就是刚刚报警父母所走失的孩子。

就把登云路的小男孩的信息向走失孩子的妈妈描述了一下,孩子妈妈沈女士激动坏了,确定就是自己的孩子。民警将小男孩接到派出所与其父母团聚。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沈女士高兴急了,“谁叫你乱跑的!谁叫你乱跑的!跑不见了爸爸妈妈可怎么办!”沈女士话语哽咽不已。

孩子走丢后的慌乱和找到孩子后的如释重负两种情绪交织在一起。

民警在一旁安抚沈女士的情绪,一边告诉她事情经过。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孩子,辛苦你们了……”沈女士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看管小孩或携带小孩外出,要尽量确保小孩在大人的视线范围内,特别是在人多的时候,更要多加小心,防止孩子走失或出现意外。蜀黍建议教会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学校名称等信息。

若不幸有意外情况发生,请家属保持镇定,更请您牢记及时拨打110电话或者到就近派出所求助,以免错失救助的最佳时机。

作者:通讯员 毛诗婷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天啦,家里最重要的心肝宝贝的不见,吓坏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