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内外贸一体化展馆开馆暨2021年浙江省“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16:08:22 Wed  来源:杭州网

6月9日,内外贸一体化展馆开馆暨2021年浙江省“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我为企业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品字标浙江制造”助力“双循环”1+N证书、《浙江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报告(2021)》《浙江省国内贸易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内容,介绍了内外贸一体化服务、治理应用场景,推介了“同线同标同质”在线应用,同时有关单位和企业积极分享了内外贸一体化探索经验。

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在致辞中指出,内外贸一体化是全新课题。近年来省商务厅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商务部的决策部署,以“小切口、大牵引”推动改革创新,会同中信保浙江分公司探索建立白名单机制下的国内贸易政策性保险;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指导玉环市和德清县揭榜挂帅,构建内外贸一体化服务、治理两个应用场景;整合各方资源,打通“第三方认证+信用保险+保单融资”,构建核心服务生态圈;以“三同”在线平台推动“三同”落地;以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企业、改革试点产业基地和典型案例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希望各地对标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要求,着力推动自主品牌培育、产业集群创新、知识产权保护、销售渠道开拓等变革升级,尽快形成省市县联动、政企社协同的内外贸一体化工作格局。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章一文表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作为国际通行、社会通用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负着重要使命,有利于让我省企业和产品“走出去”,让国外先进技术和高质量产品“引进来”。同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这一质量技术基础手段,在服务民生、服务内外贸、助力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的探索。下一步,将紧密对接供需两侧以助推产业升级,改革增效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内外贸市场顺滑切换。

据悉,此次举办的内外贸一体化展以“内外贸融合、双循环驱动、一体化发展”为主题,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承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协办,为期4天,拥有2000平方米展示面积,80余家参展商,汇聚1200余名采购商,通过产品、产业、服务、渠道四个展区,全面展示浙江构建的商品与服务、生产与销售、线上与线下、内贸与外贸协同发展的生态和成果。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6月9日,内外贸一体化展馆开馆暨2021年浙江省“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