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8层高楼业主失窃  现场视频把民警惊出冷汗!
发布时间:2021-06-09 15:29:40 Wed  来源:杭州网

在28层的高楼,不做任何防护措施,徒手攀爬到天井扶梯外侧,翻窗爬入室内盗窃。

近日,良渚派出所抓获一名“不要命”的盗窃嫌疑人。

今年4月中旬,余杭公安分局良渚派出所陆续接到某小区业主报警,称家中进了小偷。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小区开展调查。

家住28层的施女士告诉民警,当晚凌晨2时许,她听见厨房有响声,当时以为是风声就没当回事,第二天她发现厨房台板上有两个脚印,这才明白是遭了小偷。清点后,发现鞋柜内少了200元现金。

家住15层的胡女士家情况和施女士家差不多,都是在厨房台板上发现了两个脚印,所幸未发现家中物品被偷。

而家住11层的夏先生家中没有发现脚印,但是放在客厅背包内的2000元现金被盗,夏先生向民警反映门是关好的,小偷可能是从窗户进来的。

经初步勘查,3起入室盗窃的地点都是同一小区,同一幢楼,时间大约在凌晨至凌晨3时许,嫌疑人都是通过攀爬天井扶梯外侧,然后跃身跳到敞开的窗户边,爬窗翻入室内。

通过走访排摸及视频研判,民警锁定了一名嫌疑男子。6月4日下午,民警在西湖区兰溪口村抓获盗窃嫌疑人涂某。

经调查,涂某,32岁,重庆人,有多次入室盗窃前科,2019年刑满释放后来杭务工至今。

据涂某交代,近期他从五常某商场辞职,身上没钱,还欠了朋友一屁股债,于是决定“重操旧业”。

当天,涂某进入良渚某小区,坐电梯来到了9幢楼顶,通过顶楼的天井往下看,他发现有几户人家靠天井的窗户是开着的,于是就萌发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涂某通过楼梯走到开窗人家的楼层,通过踩着天井边上的扶手,跳到敞开的窗户边,爬窗进到户主家中,随后开始翻找现金,再原路返回。

凃某交代,第一家在进门鞋柜偷了200元,第二家没有翻到现金,第三家在客厅的钱包内拿了2000元。

目前,凃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

不管住多高的楼层,外出或睡觉时尽量关好窗户,别让小偷钻空子。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在28层的高楼,不做任何防护措施,徒手攀爬到天井扶梯外侧,翻窗爬入室内盗窃。 近日,良渚派出所抓获一名“不要命”的盗窃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