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帮扶四川工作队今日启程 钱塘“牵手”丁真家乡理塘
发布时间:2021-06-01 19:27:4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日上午,浙江援川干部从杭州出发前往四川成都,其中有39名来自杭州的挂职干部,他们即将开启新一轮的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

根据《浙川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优化方案》,在新一轮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杭州市调整为结对四川省甘孜州12个县(市)和广元市6个区(县),并选派39名挂职干部赴两个州(市)18个县(市)挂职。

其中,向甘孜州选派27名挂职干部,向广元市选派12名挂职干部。这批挂职干部有来自乡镇、街道一线的镇长(主任)、基层干部,以及市、区级机关的年轻干部。

杭州新一批援川挂职干部将带着使命责任,全身心投入援派工作。把杭州干部的优良传统带到当地,奋力展示“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推动推动对口地区从全面脱贫到全面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启程当天,是“六一”儿童节,再过一段时间,就是端午节。钱塘区新湾街道办事处主任、杭州市帮扶甘孜州工作队队员叶小明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应该陪伴孩子、陪伴亲人的节日当前,虽心中有对家人的不舍,但援川帮扶的使命更加重要。“任务艰巨,但也光荣。我们每一位援川挂职干部都将为美丽中国贡献杭州力量。”

登机前,叶小明的丈母娘和妻子,也都来到机场送别他。“三年后,我的儿子迎来高考,我也将结束挂职,希望我能和儿子一起努力,收获全新的自己。”

据悉,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中央对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进行了调整优化,浙江不再结对帮扶湖北省恩施州、贵州省黔东南州和黔西南州、吉林省延边州,按照“一省对一省”的原则,浙江省今后结对帮扶四川省,在原先结对40个县的基础上,新增加28个县,共结对四川省68个县。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杭州市与甘孜州县县结对关系中,钱塘区“牵手”的理塘县,是丁真的家乡。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赵波  编辑:王帆
6月1日上午,浙江援川干部从杭州出发前往四川成都,其中有39名来自杭州的挂职干部,他们即将开启新一轮的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