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余杭发布引才新政 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
发布时间:2021-05-31 18:20:09 Mon  来源:杭州网

5月31日下午,2021年余杭区科技人才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余杭正式发布了“未来之星”百千万人才引培计划四大支持政策。

“未来之星”百千万人才引培计划,即五年内引进一百名引领带动行业发展的顶尖科学家、战略家等顶尖人才,一千名以全球名校优秀博士、博士后为代表的领军人才,一万名以全球名校毕业生为代表的青年人才,二十万名以各类高校毕业生为代表的储备人才,将余杭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全球人才蓄水池”。

余杭提出设立不少于10亿元的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资金池”,计划以每个项目1个亿的最高规格支持,让顶尖人才毫无研究资金之忧,实现更多原创性突破。如有顶尖学者在余杭成功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等重磅级奖项,将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同时,从科研实际出发,余杭也为顶尖人才核心团队准备了最高1000万元的建设资助、1000万元的科研创新资助,推动顶尖人才在余杭的集聚裂变。

余杭对领军人才项目将提供贯穿初创、研发、产业化等“全生命”发展周期的最高1800万元的项目资助。对领军人才本人,则给予最高700万元生活安家补贴。

对青年人才领衔的优质科创项目,余杭可给予累计最高1430万元的系列补助。对入选省市中青年人才工程、杭州市大学生杰出创业人才培育计划等优秀青年才俊,余杭将给予个人最高50万元奖励。

对广大“后浪”,余杭给予来参加社会实践、见习实训的海内外高校毕业生,每月最高2000元的生活补贴;对确定来余杭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8万元的生活安家补贴、6万元的租房补贴。对有志于自主创业的青年,提供30万元天使梦想基金资助、90万元工作场所租金补助。

活动当天,由国际性榜单机构、重点实验室、高校共同发起的国际青年科创联盟在余杭正式成立,TR35(35 岁以下科技创新领军人物)青年人才座谈会和全球10大创新技术圆桌分享会举行。

此外,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决赛、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首届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博览会等“1+5”系列活动将在接下来一周举办。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高晓玲  编辑:王帆
5月31日下午,2021年余杭区科技人才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余杭正式发布了“未来之星”百千万人才引培计划四大支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