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2个项目集中开工 萧山瓜沥吹响冲刺“双过半”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05-31 22:30:44 Mon  来源:杭州网

5月31日,萧山区瓜沥镇举行二季度项目推进暨奋战双过半大会,发起了项目攻坚战的动员令,吹响“奋战三十天,冲刺‘双过半’”的集结号。

现场,瓜沥镇第二季度12个项目进行集中开工,总投资近1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0个,总投资3.59亿元,总建筑面积13.97万平方米;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10.3亿元,总建筑面积10.15万平方米。10个工业项目包括杭州安扣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端垫圈冲压件项目,杭州好迪装饰家私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门套项目,杭州芬达实业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套运动护具及智能供应链建设项目等。服务业项目包括总投资3.5亿元的工农地块项目,计划6月开工,总投资6.8亿元的夜市地块项目,计划6月开工。  为加快项目推进,瓜沥镇推出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参与范围为全镇规上工业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实施有机更新项目企业以及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改造企业。主要内容包括三个一百即:在2021年实现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0家、新增产业空间开工面积突破100万平方、高水平数字化改造企业100家。  今年以来,瓜沥镇广大企业加大投入,全镇291家规上工业企业106家重点骨干工业企业整体运行良好,1-4月全镇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26.10亿元,同比增长36.0%。1-4月完成工业投资5.13亿元,同比增长247.3%,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7.7%。其中10只一季度开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27亿元。

为确保双过半,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瓜沥镇要求广大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浓厚发展氛围,咬定主要指标,突出项目带动,强化数字思维,树立低碳理念,重点抓好“六个一批”,即新增土地建设一批、有机更新改造一批、土地开发补办一批、低效产能整治一批,确保全年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力争15%,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30%。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邵福勤 沈国强  编辑:方志华
​​5月31日,萧山区瓜沥镇举行二季度项目推进暨奋战双过半大会,发起了项目攻坚战的动员令,吹响“奋战三十天,冲刺‘双过半’”的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