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警察在风雨交加的夜晚耗时2小时给12岁男孩找回“小白”
发布时间:2021-06-01 13:45:33 Tue  来源:杭州网

在儿童节前夕,杭州钱江世纪城派出所为一名小朋友找回了他心爱的自行车“小白”,没想到,小朋友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给蜀黍们。

民辅警找车情景令小学生感动

“我能想象得到,您肯定不知疲倦、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仔细过滤排查,此刻您的眼睛肯定很疼了吧!叔叔,辛苦你们了。更让我敬佩的是后面……你们在风雨交加的夜晚,无惧瓢泼大雨,在黑漆漆的工地上,一间一间地走访排查,透过手电筒的光亮,我看见了雨水倾盆而下还有雷声轰鸣,单薄的雨伞根本阻挡不住雨水对您身体侵伤……这会儿温度也只有10度左右,您肯定很冷吧叔叔,但你们依然一路泥泞风雨无阻……”

“从接警到车子找到,你们也没有吃饭,忍着饥饿和衣服鞋子全湿透,在只有大致知道位置的前提下,锲而不舍寻找‘小白’,你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你们不惧风雨艰险天黑路滑,有可能会空手而归的风险,依然立刻去寻找失物,就为了能缩短时间,争取更快的找到‘小白’,效率高到令人赞叹,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向你们致敬!”

今年12岁的小赵同学就读于钱江世纪城实验小学,这一封感人之深的感谢信是他写给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民辅警,感谢他们尽职履职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神速的破案效率。

近日,小赵同学在父母的陪同下,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热情为民 失而复得温暖我心”的锦旗送至钱江世纪城派出所,并送上这封充满真情的感谢信。

从接警到抓获嫌疑人约2个小时

事情要从5月26日晚说起,小赵同学跟着妈妈来到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报案,称其停放在钱江世纪城实验小学道路边的一辆捷安特自行车失窃,值班民警立马安排警力出动,合成作战队员姚舟接到指令后火速带领队员周超达、徐佳峰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经过详细的现场踏勘,侦查人员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经过长时间的视频摸索,发现在5月24日14时许,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男子行走至白色自行车旁,见四处无人,便将自行车盗走。

监控拍下嫌疑人作案过程

警方经过大量的视频跟踪和信息研判,成功研判出该红衣男子身份:黄某(43岁 江西人)并确定该男子落脚点,伺机抓捕。

一开始,抓捕行动进展并不顺利,当晚的大暴雨所造成的停电,给抓捕造成了许多困难。瓢泼大雨打湿了他们的肩膀,但办案人员并没有气馁,他们克服恶劣天气,在停电的工地上反复搜寻,终于找到失窃车辆,并根据失窃车辆的大致摆放方位对嫌疑人进行逐一搜寻,仔细搜查了11个房间后,终于在宿舍内将嫌疑男子黄某抓获,此时离报案仅过了2个多小时。

据黄某交代,自己在走路途中看到这辆白色自行车单独停在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还很新,便临时起意把自行车偷回去自己骑,没想到警方这么快就找到自己了……

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萧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小赵同学也拿回了属于自己的“小白”自行车。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韦莉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风雨交加的夜晚,无惧瓢泼大雨…忍着饥饿…”杭州警察带给他最好的“六一”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