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届“拥江杯”诗文吟诵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31 17:29:0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或抑扬顿挫,或豪迈奔放,或婉转多情,或铿锵有力……5月30日下午,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拥江办)联合市文联、市诗词楹联学会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杭州市首届“拥江杯”诗文吟诵大赛,47名选手依次登台吟诵,表现形式多样,生动展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诗词、“红色经典”诗词以及传统古诗文的独特文化魅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image.png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文化自信,文化自信建立在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兴盛基础之上,诗词歌赋是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和精彩部分。当前,浙江省正在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诗路文化带作为我省大花园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是浙江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点睛之笔。

image.png

“杭州是文化名城,被誉为‘诗词之都’。杭州的发展已从‘西湖时代’迈入‘钱塘江时代’,正在实施‘拥江发展行动’,要把钱塘江沿线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级滨水区域,这些都需要注入文化基因。‘拥江杯’首届诗文吟诵大赛正是基于这样的考量而举办。”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拥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近年来,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拥江办)聚焦钱塘江诗路文化带建设,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钱塘江文化长廊,重点开展钱塘江诗路文化带“十个一”建设,并取得丰硕成果。下一步,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拥江办)将继续整合各方力量,重点推进深化钱塘江诗路文化带实施策略研究、诗词文化带建设与湘湖•三江汇建设相结合、推进钱塘江IP文化打造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钱塘江两岸文旅融合、产业振兴,提升钱塘江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杭州成为更有人文情怀、更具文化底蕴的城市。

作者:记者 谢依蒙 楼子璇 通讯员 徐悦 蔡铭  编辑:李建刚
5月30日下午,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拥江办)联合市文联、市诗词楹联学会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杭州市首届“拥江杯”诗文吟诵大赛,47名选手依次登台吟诵,表现形式多样,生动展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诗词、“红色经典”诗词以及传统古诗文的独特文化魅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