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31 08:49:26 Mon  来源:杭州网

方临明摄

杭州网讯 红色五月,书画飘香。30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文联主办的“风华正茂书意气 百名青年颂百年”杭州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杭州当代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画展参展青年书画家代表们颁发了参展证书,书画家代表们交流了以文化作品献礼党的百年芳华的初心和感悟。

方临明摄

据悉,杭州共青团于4-5月推出“恰百年风华•正青春”杭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八大系列活动,本次“青年•展”百名青年颂百年•百部青年书画美术摄影作品展即为系列活动之一。作品展将从5月29日至6月15日向市民朋友进行集中展示。

李杰摄

为办好此次作品展,团市委、市文联以“风华正茂书意气 百名青年颂百年”为主题,面向全市45周岁以下青年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征集了一批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的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得到了各界青年的热烈响应。活动累计收到书画摄影作品348件,经专家评审,确定了30件书法作品、40件美术作品、30件摄影作品合计百件作品进入本次作品展。各类书画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杭州城市的巨大变化、自然山川的秀美景色以及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具有强烈的时代性、艺术性和感染力,激发广大观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坚定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念。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李凯舟  编辑:李建刚
红色五月,书画飘香。今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文联主办的“风华正茂书意气 百名青年颂百年”杭州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杭州当代美术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