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8位戏曲名家名票亮相长者戏曲节 情暖社区
发布时间:2021-05-31 14:04:33 Mon  来源:杭州网


5月28日,在海月随园嘉树乐龄社区,首届长者戏曲节正式开幕。园区内外余音绕梁,28位戏曲名家名票以动听的唱腔、深情的表演为杭城长者献上精彩的戏曲表演。

本次公益演出为期3天,分为经典汇演、戏曲大咖说、戏曲文化体验三大主题活动,让新老戏迷们从听戏、学戏、唱戏、传戏等各个方面感受视听盛宴。

开幕当天,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原生代演员——洪瑛先是带来经典唱段《焚稿》,表演细腻传神、唱腔韵味醇厚,充分展现出艺术家非凡的功力,台下掌声雷动;后又一曲《骂堂》,酣畅淋漓,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长者粉丝们听得如痴如醉。“洪瑛老师感慨:“他们很多都是从小听越剧长大的,对戏曲的喜爱是骨子里的,目不转睛地听着看着让我很感动。”

此外,戏曲节还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新生代主要演员——魏春芳、中国京剧十大名票何旭军等名家名票表演经典曲目,《胭脂·寻思》《沙漠王子·叹月》《红灯记》《大唐贵妃》……

除名家名票外,戏迷长者们也登台献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采茶舞曲》等节目。戏曲节现场同步开启“戏曲大咖说”专栏,邀请了洪瑛与魏春芳两位大咖,与长者们面对面交流,了解戏里戏外的故事,畅谈对戏曲的热爱。

为传承越剧传统文化,本次活动也举办了戏曲文化历史展,着力打造“沉浸式”艺术环境,通过神形兼备的戏曲人物形象展示,让观众置身于戏曲时空,吸引了众多长者前来打卡拍照。到场长者还能通过试穿精美戏服、感受专业戏妆、体验戏曲道具、DIY戏曲饰品等方式,领会戏曲艺术魅力,充分感受戏曲的精粹。

随园戏曲节工作人员介绍:“园区里也设有戏曲俱乐部,长者们因为爱好齐聚一堂,经常切磋技艺,还时不时会为邻居们唱上一曲。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
5月28日,在海月随园嘉树乐龄社区,首届长者戏曲节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