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校举行立志活动 引导学生勤奋努力实现志向
发布时间:2021-05-31 12:34:26 Mon  来源:杭州网

“作为一名土耳其语系学生,我将扎实专业基础,精益求精。树立真理想,练好真本领,务求真作为,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我想考取研究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继续深造,成为一名桃李满天下的人民教师。”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旅游路线设计师和国际领队。”

“我希望自己全面发展。大学四年,我定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青春的面孔,坚定的眼神,炙热的誓言,美好的理想。 这是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的“和山立志”铭志仪式上,该校的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志向”。

据了解,这是第2年举办“和山立志”系列活动。该活动以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重要抓手,旨在引导浙外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勤奋努力实现志向,将立德树人工作贯穿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

立志并非说完就算数了,而是重在践行。为此,现场还回顾了曾参加过“和山立志”活动的学生曾经的“志言”,并请他们讲述了立志后的成长变化。

 “立志后这近一年半的求学历程,我深刻体会到了志、识、恒三者缺一不可。踏上了一条用语言学理论指导语言学习的创新道路。我获得了2020国才杯演讲比赛的浙江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作为志愿者服务了世界互联网大会,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也更坚定了‘学好语言,展示中国声音’的决心。”

“一年多来,我与小伙伴们,上课时早早到,读到好书相互推荐,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专业活动、社会实践,积极学习践行‘四种品质’。我申请的大学生创新项目也获得了立项……”

“我在学生会中锻炼了组织能力,在学校大艺团中发挥了艺术特长,在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中担任了讲解员......这些大学生活的精彩片段组成了我在浙外的青春电影。”

“有目标的学习使人不再彷徨,学校的琴房留下了我成长的痕迹。合唱团每周响起的嘹亮歌声是我前进的号角。作为班长我已经能够较为熟练的处理日常工作。一年半的时光让我变得更加独立......

浙外党委书记宣勇还与学生分享了如何树立理想抱负的“小窍门”。他说,要爱国爱民,在党史学习中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要锤炼品德,在不懈奋斗中树立远大志向;要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树立远大志向,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勇于创新,在时代发展中奉献聪明才智,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争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青年先锋;要在学习中培养创新能力,加快知识获取,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拓宽眼界和视野;要实学实干,在实践探索中攀登知识的高峰,在肩负时代重任时做到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书写人生华章。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李娟  编辑:李建刚
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的“和山立志”铭志仪式上,浙外的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