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学体育老师给幼儿园孩子上课 接下去还会研发更多亲子运动课程
发布时间:2021-05-31 09:39:25 Mon  来源:杭州网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浙财大东方学院的体育老师赵家俊与两名助教给幼儿园的孩子上了一堂大学体育课。

宽敞的体育教室内,糖果色器械组成的障碍赛道成了小朋友们奔跑、翻滚、跳跃的训练场地。

“汤圆做得很棒噢!Give me five!”第一名完成“企鹅走”的孩子“汤圆”举着手跑向赵老师。孩子“朵朵”不甘示弱,在障碍跑环节前眨着大眼睛认真观察老师的示范,然后有模有样地迈着小碎步冲向终点,为自己赢得了小红花贴纸,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赵家俊说:“孩子们活泼好动,我们要用击掌动作集中他们的注意力,让所有孩子形成一种参与感和体验感。”

在一个小时内,三位老师耐心“在线”,一遍一遍为孩子们示范标准动作,在孩子退缩时给予关怀与鼓励,保护每个小朋友完成“青蛙跳”、“企鹅走”等一系列训练项目。

训练结束后,一名家长说:“项目太有意思了!今天过‘独木桥’的时候,我发现她的平衡性比以前好多了!真想快点到下周一!”

赵家俊告诉记者,考虑到孩子所处的学龄前阶段的特征,在运动课程设计上,保证动作基础性大于技巧性,兼顾安全性,更贴与的审美需求。他向家长们介绍了亲子互动型的居家锻炼方式:“家长可以托住孩子双脚,让孩子双手爬行,以此锻炼腰腹力量与手臂力量。或是孩子脚踩在大人脚上一起行走,锻炼身体协调性。”这种互动性训练,在达到锻炼目的的同时,也能拉近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营造亲子轻松融洽的相处氛围。

据了解,浙财大东方学院接下去会进一步研发亲子运动课程,让学龄前儿童能够多多参加体育运动。目前,已组建专业团队,创建体育培训品牌“DF KID”,将服务范围过大至学校周边地区,为更多适龄儿童提供体适能课程服务,助力儿童身体素质的提高,为更多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更多家庭带去欢乐与幸福。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孙舒愉 杨轩静  编辑:李建刚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浙财大东方学院的体育老师赵家俊与两名助教给幼儿园的孩子上了一堂大学体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