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警察”与网友见面  竟被对方报警抓了?!
发布时间:2021-05-31 13:45:51 Mon  来源:杭州网

5月25日,滨江区公安分局西兴派出所接到小来(化名)报警称:其在小区门口与一网友见面时,该网友身着警服宣称自己是警察,还给看了警官证。但自己仔细查看后发现证件警号与他警服上的警号不符,怀疑对方是假冒的警察。

接警后,民警查看现场监控视频,发现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迅速分析定位男子落脚点,并在当天将其抓获,搜出警服和警用装备若干。

面对民警质问,男子对自己冒充警察的行为供认不讳,他承认今年2月份,在家浏览网页时无意中发现有人在卖警察用品,于是分次从网上购买了警服、肩章、警号胸牌以及证件。

冒充警察的男子小姚(化名)辩称因为自己觉得警察比较有面,穿警服神气,还能让网友崇拜,同时也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为了能多交几个朋友,他干脆制造个假身份,当了“假警察”。

目前,犯罪嫌疑人小姚因冒充警察身份招摇撞骗被滨江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小编感慨,警察梦并非遥不可及,只要好好学习保持一身正气,往正确的方向努力,将来一定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警察,堂堂正正穿上警服,惩奸除恶服务为民。

普法课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条之规定: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的,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警方提醒

冒充国家公职人员招摇撞骗,谋取非法利益,严重损害了党政机关的形象与公信力,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如仍有人假借公检法等公职人员的身份进行交友,实施诈骗等违法活动,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与人交往时留个心眼,确保了解对方的真实身份,尤其涉及钱财来往时,更要提高警惕、多加小心,以免上当受骗。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王怡蔷  编辑:徐洁
​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穿警服的也不一定是警察,杭州这“警察”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