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缘何他们的融合战略打样让紫金港科技城科技产业园重生?
发布时间:2021-05-31 17:23:47 Mon  来源:杭州网

洽谈近3年,今天(5月31日)一场对品质有着极端追求的“新制造业计划”项目正式合作签约在杭州举行。

对紫金港科技城,意味着其战略主航道业务之一的城市更新产城融合项目探索、实践、打样之路即将形成闭环,为未来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新制造业计划”推动数字化转型

本次“新制造业计划”项目现状为科技及其关联公司自用的标准工业厂房,园区内有4家企业及其配套生产线、仓库等,总建筑面积逾10000平方米。园区建于本世纪初,由于各种原因,园区建筑老旧破败,配套设施缺失,入住企业少而单一,限制了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在政府“新制造业计划”的推动下,拓峰地块近年来一直在寻求合作伙伴,希望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区域与城市发展赋能。

形象改变,数智助力产业升级

在目前的规划设计中,现有建筑拆除后,将新建高标准的共享会议中心、展示厅、报告厅及相关研发空间,营造可供8000人左右工作+生活的未来产业社区,使之成第一品级的新制造业企业总部中心。

比起物理空间的重置和升级,科技地块新园区更大的亮点是新园区产业和服务的大升级。在产业导入上将利用资源优势导入大批有规模、能互补、有上市企业潜质、满足区域产业导入要求的科技和服务类企业;如,新园区运营团队将利用LinkG打造的企业、政府及第三方的合作平台,为园区企业和员工提供包括科技服务、金融服务、商务服务、政务服务、生活及社群等五大类一站式服务,助力拓峰科技地块“新制造业计划”产业持续升级、迭代发展。

新路径为特色运营打开空间

拓峰地块一旦顺利运营,意味着在城市更新产城融合战略方向上的探索、实践、打样基本形成闭环:围绕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海源数智产业社区专注于导入初创型小微企业;中心侧重引进有一定规模的高速成长企业;新园区则主要服务于已上市或有上市潜力的中大型规模的企业总部。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章科  编辑:徐洁
洽谈近3年,今天(5月31日)绿城理想生活集团产城科技公司终于和同样对品质有着极端追求的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就紫金港科技城拓峰科技地块“新制造业计划”项目正式合作签约。拓峰地块一旦顺利运营,意味着绿城在城市更新产城融合战略方向上的探索、实践、打样基本形成闭环:围绕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海源数智产业社区专注于导入初创型小微企业。如,新园区运营团队将利用LinkG打造的企业、政府及第三方的合作平台,为园区企业和员工提供包括科技服务、金融服务、商务服务、政务服务、生活及社群等五大类一站式服务,助力拓峰科技地块“新制造业计划”产业持续升级、迭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