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山区海岛老百姓在本地就能找省级名医看病 浙大邵逸夫医院不仅派专家还要推广先进技术
发布时间:2021-05-28 14:38:22 Fri  来源:杭州网

5月2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山海”提升工程签约仪式举行,来自武义、龙游、江山、普陀四地的新老朋友齐聚邵逸夫医院,共同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提档升级。

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表示,“山海”提升工程是继“双下沉、两提升”之后,浙江省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提档升级的新举措。邵逸夫医院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做细做实帮扶工作,将“邵医”模式带出去、留下来,真正做到“下沉”更精准、“提升”更精确。

据了解,“山海”提升工程是“双下沉、两提升”的提档升级。邵逸夫医院自2013年起正式启动“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先后牵手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江山市人民医院、龙游县人民医院,进行一体化管理和同质化融合。

近年来,通过全面托管帮扶、带资金下沉项目、建立专家工作站、实施潜力医师“ 一对导师制”、共建“全科医生教体”等方式,邵逸夫医院将先进的医疗技术、管理体系服务念等全方位“下沉”至各家帮扶医院,推动基层医院快速发展。

此次仪式上,新“入群”的舟山市普陀区人民医院成为邵逸夫医院第一位“来自海上”的朋友。通过“山海”提升工程,让海岛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看上省级医疗专家。

“真下沉、真提升”,下沉人员的质量更高、责任更重,为此邵逸夫医院选拔了一批优秀的医疗骨干。据悉,邵逸夫医院每个专科会派出4名副高及以上专家援助签约医院,并推广微创等技术惠及当地居民。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邵逸夫医院自2013年起正式启动“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先后牵手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江山市人民医院、龙游县人民医院,进行一体化管理和同质化融合。“真下沉、真提升”,下沉人员的质量更高、责任更重,为此邵逸夫医院选拔了一批优秀的医疗骨干。此次仪式上,新“入群”的舟山市普陀区人民医院成为邵逸夫医院第一位“来自海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