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她被骗45万后 在杭州民警的指导下她把骗子“骗”回国
发布时间:2021-05-28 14:48:59 Fri  来源:杭州网
   
兴高采烈从国外回来约会的嫌疑人

网络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和套路也是层出不穷, 家住杭州的刘女士就遇上了新型诈骗手段“杀猪盘”,被骗了45万余元。

   
嫌疑人给刘女士微信留言

前段时间,刘女士在微信上的一名“好友”,每日对她嘘寒问暖、关怀备至,给她推荐了一个投资平台。随后就在其指导下,刘女士陆陆续续投进去了45万余元。等到想提现的时候,对方说让她交一笔保证金就能提现,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赶紧到上城区笕桥派出所来报案,民警随即全力开展分析研判、调查取证等工作。

   
办案民警廖锟

因线索有限,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僵局。在民警的指导下,刘女士并没有将嫌疑人“拉黑”,而是继续与对方保持联系。刘女士没有向对方透露已经报警,反而还一直保持和骗子聊天,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单身、有钱且对对方有好感的女性,让对方慢慢地对刘女士产生真情实感。

5月27日,刘女士通知民警,“网友”即将奔现。笕桥派出所民警在了解了情况后,迅速展开抓捕工作,当嫌疑人按照约定入住了刘女士给他订的宾馆时,没想到迎接自己的竟然是警察……

嫌疑人刘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骗取刘女士4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据交待,刘某是之前在网络上看到了所谓的海外招工信息,被骗到边境后,有人接应后等待时机偷渡出国。联系上接应人后,刘某就被限制了人身自由,到了缅甸,也没有自己的手机,只有“上班”工具和潜在受害人们进行聊天。做着违背良知的是内心受到谴责的同时,没有完成上级的任务要求时还会被人身安全威胁,加之,刘女士发起的“糖衣炮弹”,让刘某选择从境外回国来到杭州。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战疫打响以来,上城警方以犯罪侦查部为牵引,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5起,摧毁涉诈团伙28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48人,冻结涉案资金7800余万元。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破案“三个环节以上”案件12起、破案率达到60%。同时,着力构建“党政主抓、公安主力、全民参与”反诈新格局,在面上宣传和预警反制上下功夫,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已成功劝阻案件301起,劝阻金额1500万元。

作者:通讯员 许雷阳 蒋磊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被骗45万后,民警告诉她微信别删!她反把骗子“骗”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