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环北市场启动关停工作 今后将用于教育公建用地
发布时间:2021-05-23 09:49:29 Sun  来源:杭州网

环北小商品市场前身是“红太阳”,于1997年迁入凤起路,作为杭州的老市场,已在凤起路经营了20多年。因部分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环境陈旧,存在消防安全及交通隐患等问题,市场提升改造迫切性日益增强。为配合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现决定对市场进行关停。根据规划,市场关停后不再另开市场,该地块今后将会转型升级为教育及公建配套等设施用地。

为更好的服务商户、了解商户实际经营情况及需求,前期,环北小商品市场转型升级项目指挥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得到了各商户的积极响应及配合,95%的商户已经完成相关资料的核对。商户对关停工作予以了积极的配合。

考虑到商户对市场及对城市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指挥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关停补偿方案。

1、关停时间选择市场淡季,尽可能减少对经营的影响,确定关停时间为2021年8月15日。

2、给予商户四项补偿:包括装修和设施设备补偿、搬迁费补偿、关停补偿、租金及费用减免。其中,对于去年疫情期间未享受租期延长补贴的,本次将给予现金补贴。

3、为鼓励商户早签约、早腾房,指挥部设置了2项奖励:争先签约奖及腾房奖。

具体以公示的方案为准。

为回应商户后续经营的需求,我们对其他市场的招商秉持鼓励和开放的态度。目前,有杭州环北丝绸服装城、九天环北服装城、杭州浙宝服装城、杭州东大门商品交易中心等入场招商,针对环北商户给出优惠政策。三分之二以上的商户已经选定了自己心仪的去处。

2021年5月23日,市场关停工作将正式启动。指挥部将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依法办事,以热心、细心、耐心、真心、公心的“五心”标准服务商户。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张翟
记者从环北小商品市场转型升级项目指挥部获悉:杭州环北小商品市场的关停时间为今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