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智慧能源助力南湖区发展 全国融媒体采访团走访正泰智能配电华东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23 16:12:06 Sun  来源:杭州网

5月21日下午,“在红船起航地感受美好中国”——2021全国百家融媒体嘉兴行活动的最后一站,融媒体采访团走进正泰电气智慧能源华东科创产业园,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全面了解了它的“前世今生”,实地观摩了生产车间,了解工作流程以及各项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零距离感受生产一线。

现代化的车间令人耳目一新,采访团一行认真地参观着每一处,时不时与车间技术人员沟通交流,不仅近距离参观了一流的生产设备以及产品的生产过程,也体会到了近年来南湖区推动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的努力和成就。

据了解,正泰电气智慧能源华东科创产业园是南湖区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之一。由正泰集团旗下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项目旨在将打造成为智慧能源产业示范基地,致力于面向全球中高端行业用户提供智能电气设备、智能制造与加工中心、智能制造及数字化工厂示范基地、智能微电网示范等项目以及科创产业开发与孵化运营,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实现年税收3亿元。

该项目于2018年9月8日作为落实浙江省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正泰“一云两网”发展战略重大项目落户嘉兴科技城,2019年10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虽然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仍保持快速推进。产业园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目前正在准备竣工验收,整个项目将在2022年全部竣工投产,在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100亿元。

正泰电气在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55亿元,实现税收565万元,2021年1-4月实现工业总产值2.08亿元,1-3月税收188万元,现已成为南湖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一员,带动着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作者:钱煜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项目旨在将打造成为智慧能源产业示范基地,致力于面向全球中高端行业用户提供智能电气设备、智能制造与加工中心、智能制造及数字化工厂示范基地、智能微电网示范等项目以及科创产业开发与孵化运营,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实现年税收3亿元。由正泰集团旗下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该项目于2018年9月8日作为落实浙江省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正泰“一云两网”发展战略重大项目落户嘉兴科技城,2019年10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虽然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仍保持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