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启动“青春向党”百部电影进高校展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16:57:38 Fri  来源:杭州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光影致敬百年征程、重温红色记忆,5月21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等单位主办的“青春向党”百部电影进高校展映活动暨全省电影海报展启动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启动仪式上,上海文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还捐赠了数字电影放映服务器。

启动仪式后,浙工大百余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悬崖之上》。不少学生告诉记者,这部影片虽然上映已有大半个月了,他们早就听说了影片好评如潮,但是,因为学业较忙还没有看过。“本来想下周去看的,没想到,这次不出校门就能看到。”浙工大机械专业大一学生王放说。

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杰说,电影和海报等艺术形式是开展美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不仅能丰富文化生活,更能发挥教化育人的作用。此次活动正是把百年党史用生动鲜活的影像资料呈现出来,感染师生、鼓舞师生、激励师生,对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有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陈杰表示,浙江工业大学作为省属高校的排头兵,始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筑魂、启智润心。该校秉承“厚德健行”校训,全面实施“卓越文化品质提升计划”,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体系,积极打造具有研究型大学特质、全员自觉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为大学生人文素质的养成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创造优越条件、营造浓郁氛围。

作者:记者 张晶  编辑:徐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光影致敬百年征程、重温红色记忆,今天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等单位主办的“青春向党”百部电影进高校展映活动暨全省电影海报展启动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启动仪式上,上海文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还捐赠了数字电影放映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