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对老党员夫妇真恩爱 在西湖边跑出“玫瑰”在生活中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5-20 16:48:21 Thu  来源:杭州网

“520”你感受到了甜蜜的气息么?不只是在婚姻登记处,今天在西湖边很多人参加了“第七届西湖玫瑰跑”,跑出了一朵“玫瑰”

活动中,一对八旬夫妇成为全国各地汇聚在西湖边的1314位跑友们中最独特的伉俪。他们是来自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的张序熙和贾兰珠。这对相濡以沫60余年的夫妇,至今不仅积极健身,还不断发挥余热服务社区。

相伴六十余载 爱情依旧保鲜

丈夫张序熙今年88岁,妻子贾兰珠87岁。自1960年结婚后,一直恩爱如初,相敬如宾。由于子女都不在身边,平日里两老相互陪伴,照顾彼此。

老一辈的人鲜少用言语表达爱情,总是把爱放在心里,无论有多爱,爱有多真,更善于用实际行动去表现。有段时间,贾奶奶得了中耳炎,耳痛并伴有耳鸣,非常难受,一次独自外出买菜,当别人跟她说话时,她皱着眉头凑近耳朵,试图听得更仔细些却徒劳。看到老伴闷闷不乐地回到家,张爷爷格外心疼。之后每次外出,不管是去买菜,还是去楼下小公园散步,他俩总是形影不离,贾奶奶听不清别人说什么时,张爷爷就会慢慢在她耳边说上几遍,直到妻子听清楚听明白。

每次贾奶奶去医院看病,张爷爷也是次次陪同,还紧紧拉着老伴的手。这份握在手心的安全感让贾奶奶格外安心。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夫妻俩相伴60余年觉得很正常,可是,在左邻右舍眼中他们早已是“出名”的恩爱夫妻。

合计114 年党龄 为民服务无止境

1964年,张爷爷和贾奶奶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迄今为止,两人的党龄加起来已经有114年了。年轻时,两人始终兢兢业业工作,退休后依旧能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楼道的里里外外,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贾奶奶是个热心人,她家楼上住着一位独居老人,有时遇上停水停气的情况,她都会上楼提前告诉老人一声。“我经常去看老人,要是一两天没见到,就去敲敲她家的门,看到人了才放心。”有一次,贾奶奶连着好几天没见到老人,敲门也没回应,这可把她急坏了。最后,她辗转找到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才得知老人被儿子接去过节了,心中的石头这才落了地。

两老还是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常客”,每年社区的元宵节活动,他们都会自告奋勇帮助准备食材和工具。“我通常提前3天研磨好芝麻,慢火加入油炒两个多小时,再把芝麻馅装在不锈钢盘里,用保鲜膜包好带到社区。”大家尝过汤圆后直夸炒的馅香,而他们也很喜欢和享受社区的这些服务活动。

如今,两位老人虽然都年事已高,身体也不如以前那么健朗,但是却从未停歇过为民服务的脚步。正是这样一对普普通通的党员夫妇,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向社区里里外外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作者:通讯员 韩丽娜 李佳蔚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今天在西湖边很多人参加了“第七届西湖玫瑰跑”,跑出了一朵”玫瑰“。 活动中,一对八旬夫妇成为全国各地汇聚在西湖边的1314位跑友们中最独特的伉俪。他们是来自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的张序熙和贾兰珠。这对相濡以沫60余年的夫妇,至今不仅积极健身,还不断发挥余热服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