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用活“红色货币”特色资源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
发布时间:2021-05-19 15:56:25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日,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财政税收专科学校等学校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时,都会“点名”要求去学校内的金融博览馆走走。

为什么呢?记者了解到,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博览馆内,5000余件藏品揽括了我国从古至今各历史时期的货币与票据票证,真实地反映了货币金融发展的历程。自从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校结合自身特点,用好、用活“红色货币”资源,通过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全力打造了这个独具金融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在这个金融博览馆内,馆员将馆藏红色资源进行了整合,着力打造了“红色货币”展区,通过开设融入金融类基础课程的实训课堂,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该校依托金融博览馆学生志愿团队打造“红色金融文化”宣讲品牌,通过实地宣讲、视频宣传等形式,讲述货币金融史背后的故事,丰富了党史宣传教育的内容,拓宽了党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截至目前,该校金融博览馆已面向校内师生以及市内三个基层社区开展了多次宣教活动。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沈雯  编辑:徐洁
近日,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财政税收专科学校等学校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时,都会“点名”要求去这个金融博览馆走走。